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西兰女总理宣布和电视主持人订婚 女儿将满周岁

国际新闻来源:海外网 2019年05月03日 15: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阿德恩和丈夫(图源:CNN)

  海外网5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今日(3日)发言人证实,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已订婚。阿德恩和现在丈夫的孩子出生于去年6月。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3日,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Jacinda Ardern)的发言人证实,复活节期间,阿德恩已答应自己长期伴侣克拉克·盖福德(Clarke Gayford)的求婚。但发言人并没有多说这次求婚的细节。

  这一消息最初由“眼尖”的记者发现。周五(3日)他们发现阿德恩在出席公众活动时,中指上带了一个戒指。

  阿德恩的丈夫克拉克·盖福德今年41岁,是一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两人的孩子于去年6月出生,阿德恩也因此成为全球第二位在任期内生产的领导人。目前,克拉克当起了“奶爸”,负责照顾家里10岁的孩子,而阿德恩则负责治理国家。

1556865454759448.png

  阿德恩带娃上联大(图源:路透社)

  去年九月,阿德恩携当时3个月大的女儿参加联合国大会曼德拉和平高峰会,成为历史上首位带娃上联大开会的女性领导人。《卫报》评价阿德恩时称,她创造了历史。

  当时克拉克也有陪伴在身旁。克拉克爆料称,当在给孩子换尿布时,一位日本代表正巧进入会议室,日本代表当场被吓到。他还在社交媒体晒出孩子的联合国大会通行证,上面印有孩子的照片,姓名一栏则印上“新西兰第一宝宝”。

  “新西兰第一宝宝”的联大通行证

  但阿德恩“边带娃边工作”的行为也曾引来一些非议。去年9月初,阿德恩为给女儿哺乳,打乱了工作日程,不得不多花54万乘专机出访,引发外界批评。对此,阿德恩表示,女儿还小,情况很特殊,但今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

  1980年出生的阿德恩,在2017年出任新西兰总理,成为该国自1856年以来最年轻的总理,同时也是新西兰历史上第三位女总理。今年3月,,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两座清真寺发生大规模枪击案。阿德恩即刻下令控枪,她对该次事件的处理方式备受外界好评。(海外网 罗伊晴)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