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魅力世园会:自然邂逅科技 生态花车用上无人驾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5月01日 17: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的北京世园会在给游客带来了奇花异草和珍贵物种的同时,也向游客展示了科技与园艺的结合成果。众多新技术新设计的应用,让世园会“科技范儿”十足。

  记者 白玥:我身后的这片区域叫做岩生花园,上面的植物是在岩石表面或者干旱或者贫瘠的土地上生长的,而在这个土层的下面,是用科技手段模拟了一些适合它们生长的气候。

  岩生花园是北京世园会里上海园用科技展现生态的一部分。上海园中的另一处视觉焦点是“云巢”,“云巢”的构件设计和搭接方式都是利用参数化算法,由计算机生成的。在“云巢”内部,运用滴管栽培的生物技术方式,凸显了植物风貌与科技融合的空间感。除了静态的园区和建筑,在北京世园会内,一台台巡游的花车也是格外引人注目。

  生态花车工作人员:绿雕扦插技术这块在花车上做的一个就是包括种植基质,然后通过咱们那个穴盘苗,就是一根一根的,大概一平米有1200根植物插到里面,然后通过后期的使养,使它就能成活达到一个好的效果。

  每辆生态花车长10米、宽5米、高6米,需用新鲜花材近20万株。由于采用了从古至今延续下来的中国唐花技术,也就是花期调控技术,花材能在长达162天的会期持续开放。同时,所有生态花车均采用新能源无线遥控技术,也就是无人驾驶,这在国内生态花车中尚属首次。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