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财经评论丨看花?看景?共建美丽家园,世园会重点要“看”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30日 01: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29日上午,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举行了开园仪式和嘉宾巡园活动,这标志着从即日起到10月7日,长达162天的国际园艺盛会向国内外游客开放。

  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世园会有哪些看点?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如何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推进?29日晚,《央视财经评论》邀请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赵萍和央广财经评论员王冠进行深度解析。

  绿色盛会看点都有哪些?

  赵萍:级别最高 规模最大 体验最有趣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北京世园会是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的A1类国际园艺博览会,按照协会的世园会分类标准,A1类级别最高、影响最大。

  在场馆中,比较有意思的是生活体验馆,它的核心在于互动性,在展馆前游客可以见证麦田的生长、成熟和收割,在馆内也可以直接参与到果、菜、药、茶这些传统园艺作物的种植采摘、加工制作等环节之中。

  王冠:看花草 看人文 看科技 更看全球共识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北京世园会的园艺展示拓展到花卉、水果、蔬菜、草本的大园艺范畴,在162天的会期内将会有2500场文化活动,其中将包括多达180场的花车巡游,平均每天都会有至少一次。

  此外众多园艺企业聚焦中国市场,北京世园会期间的交流活动备受业界关注,借世园会契机创造美丽环境、呈现绿色对于城市的重要性,增进全球共识。

  新闻背景:

  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在北京市延庆区举行,本届世园会是继1999年昆明世园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和2018年上海进博会之后,我国举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博览会。

  美丽家园 如何携手共建?

  赵萍:加强技术文化交流 打造生态文明好课堂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北京世园会期间将举办世界花卉大会、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第71届年会、国际绿色城市论坛、世界花艺大赛等重要会议,对整个行业发展来说将促进技术进步,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绿色发展的理念。

  同时,我们认为世园会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教学场所,让更多游客感受绿色发展的内涵。

  王冠:园艺化升级改造 为城市赋能新商机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世园会汇集世界多国最新的园艺创新资源,展示人类科技文化创新的最新成果,“让园艺融入自然 让自然感动心灵”的理念,通过促进园艺升级,为城市绿色发展赋能并带来新商机。

  赵萍:从美入手 改善生态环境 实现绿色发展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研究员 赵萍:世园会可以使我们从美入手,在欣赏花树草林一些美景的同时,让我们形成对自然环境要用之有度、用之有节的理念,形成低碳简约的生活方式。消费者有了这样的理念后会把消费需求传导到上游,对企业来说,会开发出更多绿色低碳的产品,提供绿色低碳的服务,企业层面就实现了绿色发展。在国家层面,通过世园会的平台,可以让世界各国在绿色发展方面进一步达成共识,助力全球绿色发展。

  王冠:让绿成为城市的底色 让人成为城市的主角

  央广财经评论员 王冠:我想说的是从人入手,让城市增加更多的绿,或者让环境增加更多的绿,让绿成为城市的底色。

  如何让更多的绿色为城市中的每一个人去服务,去发挥价值,需要持续推进,让大家同享蔚蓝地球,共筑绿色家园。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