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 共赢之路】“一带一路”促进中非金融贸易互通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6日 14: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总部设立在刚果(布)的“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奥邦比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指出,“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将中国与非洲的金融和贸易连接在了一起,未来也将帮助非洲各国之间逐步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奥邦比介绍说,“中刚非洲银行”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之下,由中国与刚果(布)两国合资创立的一家新银行。银行投入运营以来,在刚果(布)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使得两国企业之间的贸易合作与金融结算远比以前便捷。

  奥邦比说,眼下,许多周边的非洲国家也希望“中刚非洲银行”在他们那里设立分行,以帮助各国之间降低贸易成本、实现资金融通。

  中刚非洲银行副行长 奥邦比:“按照我们的长期规划,我们准备先在非洲中部的喀麦隆成立一个分行,然后在西部非洲开设分行接着再到南部非洲设分行。这样一来,不同区域的非洲国家就可以通过我们这家银行,实现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这些国家的企业不一定要去中国就能够很方便地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

  奥邦比同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倡导多边主义和实现全球化的有效措施之一。在共建“一带一路”的过程中,各国可以交换各自的知识和经验——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给了各国更多的交流机会,在各个层面实现资源共享,在发展道路上也可以博取众家之长为己所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