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会见联合国秘书长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6日 20: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习近平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从各种乱象中看清实质,从历史的维度中把握规律。经济全球化的大势不可逆转,合作共赢才是人间正道。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定维护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形势越是复杂严峻,越要彰显联合国的权威和作用,中国将继续支持联合国。

  习近平强调,中国在国际上磊落坦荡。中国人民不仅要自己过上好日子,还追求天下大同。我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体现的就是“和合共生”、互利共赢的思想,也和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理念相契合。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中国的发展是历史必然,合作共赢是各国人心所向。联合国是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伙伴。中方愿同联合国一道,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全面推进共建“一带一路”。

  古特雷斯表示,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习近平主席今天(4月26日)上午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演讲非常重要,深刻阐明了“一带一路”倡议与全球发展议程的紧密联系。我也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进一步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当今世界充满不确定性,全球法治、多边主义受到挑战,中国坚定维护多边主义,维护公平正义,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发挥了重要的稳定作用,给世界以确定性、信心和希望。“一带一路”倡议同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相一致。各国应当抓住“一带一路”合作带来的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历史将证明,中国的发展不仅是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也是对人类进步的重大贡献。

编辑:黄佐春 责任编辑:王敬东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