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大搞权钱权色钱色交易!吉林省人民检察院一“老虎”被双开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18: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2019年4月24日,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长智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吴长智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车辆,违规借用住房,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利用职权影响为亲友经营活动谋利,搞权色、钱色交易;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司法活动;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地位、职权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1

吴长智(资料图)

       吴长智,男,汉族,1962年5月出生,吉林磐石人,1978年10月参加工作,198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

       通过公开的简历,我们可以发现:2014年1月,吴长智任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污贿赂局局长;2016年11月,任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18年11月,吴长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何其讽刺,曾经担任反贪污贿赂局局长的吴长智,在4年之后,因涉嫌受贿犯罪被调查。

       这也就说明了,为何我们在其被“双开”的通报中看到了诸多措辞非常严厉的字眼: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全无,法纪观念淡漠,心无戒惧、目无规矩,贪欲膨胀、知法犯法,既想当官、又想发财,利用党和国家赋予的权力为老板办事、为亲友谋利,大搞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钱色交易,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止、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追求享乐、生活奢靡、腐化堕落,其行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已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而在2018年,同样有两位曾经担任反贪局局长的领导干部被处分。

       2018年5月,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周茂玉因违纪问题被立案审查。周茂玉,2004年1月,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侦查二处处长;2010年5月,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副局长;2011年5月,任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反贪局局长(副厅长级);2012年5月,任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7年3月被免去太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职务,并责令辞去检察长职务。

       经查,周茂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安排下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活动,接受超标准接待和违规公款吃喝;违反廉洁纪律,在党的十八大后,利用职权在住房方面为自己谋取利益,数额较大,情节较重,应予严肃处理。

       2018年9月,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思忠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张思忠,2004年6月至2011年11月任广东省河源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反贪局局长;2011年11月至2016年9月任广东省揭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2016年9月至2018年4月任广东省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经查,张思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从事有偿中介活动,搞钱色交易。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众所周知,检察机关是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作为监督者,必须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用更高、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而对于严重败坏检察机关形象的害群之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各级纪委监委实行零容忍,依法依纪彻查严处,绝不姑息、绝不袒护、绝不手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