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世界说】联合国贸易机构:期待“一带一路”助力应对全球挑战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5日 11: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五年多来,不断从理念变成行动,从愿景转化为现实,“一带一路”朋友圈继续扩大。在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单边主义、逆全球化思潮不断抬头的情况下,国际社会期待更加公平有效、顺应历史发展潮流的全球治理方案。今天的“一带一路”世界说,一起来听听国际贸易机构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期待。

       在不久前举行的2019年迪拜投资年会上,专门设立的“一带一路”主题论坛引发各界关注。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穆希萨·基图伊发表主旨演讲,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在复杂国际形势下,发挥积极作用。

1

       联合国贸易与发展会议秘书长 穆希萨·基图伊:“一带一路”倡议是为数不多的能够持续关注并推动投资便利,实现互联互通的国际努力之一。在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的形势下,“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搭建沟通的桥梁。我认为这个倡议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全球性举措,也有着非常重要的历史意义。

1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举行,联合国和世界贸易组织的合设机构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冈萨雷斯表示,彼此信任,加强合作在当今全球局势下难能可贵但也是破解难题的重要途径。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汇聚了各方面临的挑战,特别在基础设施方面的需求。我认为这一次峰会更多的是制定合理的目标和战略图,并使它产生效果。

1

       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小企业发展的国际机构,冈萨雷斯表示,国际贸易中心关注“一带一路”项目给每一个企业带来的同等机会,而“一带一路”倡议正是协同发展的最好体现。

       国际贸易中心执行主任 阿兰查·冈萨雷斯:贸易不仅仅是世界上1%的企业的事情,它们是大企业。贸易同时也要照顾到占据99%的中小和微型企业。我们需要每一个人重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所提出的不让每一个人落下所带来的挑战。挑战在那里,我希望中国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帮助我们去实现这一目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