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专列20多小时赴俄路:女学生捧鲜花、大列巴迎接

国际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4月24日 15: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朝中社24日消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最高司令官金正恩4月24日凌晨乘专列启程出访俄罗斯联邦。

  这是时隔8年之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访问俄罗斯,也是金正恩担任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首次访问呢俄罗斯。有关此番行程的详细安排尚未公布,本文尝试拼凑和勾勒朝鲜领导人此行的主要时间表。

  凌晨穿过朝俄铁路大桥

  据塔斯社24日凌晨4点56分报道,金正恩乘坐的专列已穿过朝俄铁路大桥进入俄罗斯境内,并在哈桑站停车。俄方在哈桑站为金正恩准备了欢迎仪式,金正恩接过鲜花后进入哈桑站。

  俄罗斯卫星网24日报道称,金正恩刚抵达滨海边疆区即表示,“我很高兴踏上俄罗斯的土地。”

  前往火车站迎接的有滨海边疆区行政长官奥列格·科热米亚科、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 马采戈拉、远东及北极发展部部长亚历山大·科兹洛夫。

  滨海边疆区是俄罗斯唯一与朝鲜接壤的地区。连接朝鲜罗先经济特区和滨海边疆区哈桑地区的铁路桥是跨越边界的唯一途径。朝鲜咸镜北道罗津港与乌苏里斯克之间有铁路连接。

  据悉,金正恩乘火车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至少需要20多个小时。

  访问“金日成之家”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当地区议员的话报道了金正恩专列抵达哈桑站的消息,称他将访问“金日成之家”。被称为“金日成之家”的朝俄友谊之家建于1986年,是在已故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访俄之前为纪念两国友谊而建。金日成和金正日访俄时,俄方曾在此地举办过欢迎仪式。

  17年前的2002年,时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曾访问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并与普京会面。2011年8月24日,在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首府乌兰乌德附近的军事基地,时任俄总统的梅德韦杰夫会见了当时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

  俄女学生拿着大列巴欢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还采访了滨海边疆区哈桑区两名迎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女学生。

  女学生说,金正恩尝了尝大列巴。“我们站在原地,他走过来。我们拿着大列巴等他。一开始,一位女学生向他献了鲜花,然后他走向我们,掰了点面包。”一名女学生说。

  她透露,金正恩掰面包并非第一次就成功了。“之后他把花给了一个人。我们看到新闻说他没有尝大列巴。不,他尝了。掰了一点,还蘸了一下盐。”另一名女学生说。

  俄境内还要行驶9小时

  专列随后离开了哈桑火车站驶往乌苏里斯克。

  据塔斯社报道称,从哈桑站前往乌苏里斯克,两地相距260公里,通常耗时7个小时。在抵达乌苏里斯克之后,专列将利用西伯利亚大铁路前往符拉迪沃斯托克,预计将耗时2个小时。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消息称,抵达符拉迪沃斯托克的时间预计为北京时间下午4点左右。

  这是金正恩2011年执政以来首次抵达俄罗斯,他将于4月25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金正恩还表示,此次访问俄罗斯不会是最后一次。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到4月27日早上之前,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留在符拉迪沃斯托克。

  韩联社此前报道称,鉴于朝鲜负责最高领导人出访礼宾安排的国务委员会部长金昌善和负责警卫的护卫司令部副司令金哲奎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提前踩点。金正恩24日可能下榻远东联邦大学;25日,金正恩可能在远东联邦大学同普京举行单独会谈和扩大会谈;同日下午,他有可能追寻其父金正日2002年的访俄足迹,到访当地工厂和旅游景点等;26日,金正恩将结束访俄行程搭乘专列返回平壤。

  高丽航空客机稍早前抵俄

  据韩联社24日报道,据航班飞行实时跟踪软件“全球航班雷达”24日消息,朝鲜高丽航空23日晚10时增补一架安托诺夫148型(AN-148)客机赴俄。

  报道称,该客机从平壤出发,途经咸镜南道咸兴市朝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方向飞去,预计于当地时间24日凌晨到达,具体着陆时间和地点不详。一名消息人士表示,跟踪软件有时无法捕捉到不定期航班的信号。

  考虑到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当天凌晨乘专列赴俄,预计这架飞机可能负责执行其他任务。金正恩在境内进行视察时曾使用AN-148为专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