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金会”能否再如愿?金正恩选择这个时间高调访俄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1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018年4月,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导弹试验,提出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的新战略。至此之后,金正恩频频进行外事活动,为朝鲜经济发展寻找突破口。两次“特金会”并未达成实质性协议,于是,金正恩又将视线转向另一个大国——俄罗斯。

据朝中社24号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24号凌晨乘专列启程出访俄罗斯。这是金正恩今年再次被推举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后第一次出访,这也是金正恩自2011年主政以来第一次与俄罗斯总统举行会晤。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金平海、吴秀容,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务相李勇浩,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李永吉,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外务省第一副相崔善姬等党中央委员会和国务委员会成员陪同前往。

据俄罗斯塔斯社23号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将于本月25号在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会晤。符拉迪沃斯托克距离俄朝边界大约130公里。已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2002年访问俄罗斯远东并在此会晤普京。

有分析指出,如今正值朝美对话再陷僵局,朝俄领导人会晤选在此时举行,朝方意在寻求俄方政治和经济支持,俄方也欲借机加强在半岛问题上的影响力。

俄罗斯,本来可能是金正恩成为朝鲜最高领导人后选择外交首秀的国家。2015年1月,俄罗斯官方曾发布消息称,金正恩接受了俄罗斯方面邀请,5月赴俄参加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然而三个月后,俄方突然表示“通过外交途径”收到朝方信息,“金正恩决定留在朝鲜首都平壤。这一决定与朝鲜内部事务有关”。

专列:防弹防爆 还装备82毫米迫击炮

火车是朝鲜三代领导人出访海外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金正恩出访越南时乘坐的专列

金正恩出访越南时乘坐的专列

据韩国媒体透露,金正恩的专列“一号列车”,最高时速达到180公里,出于安全考虑,最高领导人乘坐时会以低速行驶。专列不仅具备防弹、防爆功能,还配有可抵挡恐怖袭击的各种安全设施。特别是最高领导人的车厢里,地板铺了一层厚厚的钢板,即使铁轨上安装了爆炸物,也能够抵抗住爆炸的冲击。此外,专列还装备有82毫米迫击炮;为了在发生紧急状况时快速撤离,货仓内还载有防弹车。

“一号列车”内景(视频截图)

“一号列车”内景(视频截图)

朝鲜的中央电视台曾公开过专列的内部情况,从画面中可清晰辨出:其中一间看似办公室的车箱,两边陈设了黄色的沙发;前端放有办公桌,桌面左侧放置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右侧有个透明烟灰缸,中间整齐摆放着众多文件。据介绍,在行驶过程中,领导人可以使用卫星电话。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