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带来更大绿色金融需求 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10: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进出口银行昨天下午发布《中国推进“一带一路”绿色金融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报告。报告称,“一带一路”建设带来更大绿色金融的需求,绿色金融已成为中资金融机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业务选项。

       根据报告,截至2018年末,中国21家主要银行的绿色贷款余额已达到8万多亿元,较2017年增长16%。其中,绿色交通、可再生能源及清洁能源、工业节能节水环保项目贷款余额较大,增幅居前。

1

       从全球基础设施投资历史经验来看,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一直面临较高的环境社会风险以及由此带来的投资风险,发展绿色经济是“一带一路”可持续发展的关键。而绿色金融也成为了中资金融机构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业务选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 张承惠:对金融机构来说,推进绿色金融工作,把环境风险纳入到金融机构的风险管理中去,对它未来的风险管理,对于长期来说它的成本收益核算也是有益的。

1

       专家表示,“一带一路”参与国有巨大基础设施需求,为新一代绿色产品和绿色技术提供了广阔市场,大量中外企业具有提供高质量基础设施和绿色解决方案的能力。从中长期来看,绿色金融项目不仅有社会效益,而且有经济效益。

1

       中国进出口银行“一带一路”金融研究院主任 许波:我们支持的很多项目都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的,比如说在肯尼亚电力严重短缺,我们行融资支持其开发利用当地的地热资源去发电,一方面保持了它的环保要求,同时也是降低了当地电价的30%,也在经济效益上得到了提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