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非法“占中”案九名被告刑期今日宣判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4日 13: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经过法庭审理和听取求情程序后,香港西九龙地区法院今日(4月24日)上午对非法“占中”案的九名被告的刑期作出以下判决:

  “占中”三名发起人,戴耀廷和陈健民被判囚16个月, 朱耀明被判囚16个月,缓刑两年。

  其他六名被告分别被判:

  邵家臻被判监禁8个月,黄浩铭被判监禁8个月,钟耀华被判监禁8个月缓刑两年、张秀贤被判200小时社会服务令,李永达被判监禁8个月,缓刑两年。

  被告陈淑庄提出因患病需要接受手术,申请延后判刑,法庭接受该申请,将押后至六月再作判刑。

  由于被告陈淑庄和邵家臻是香港立法会议员,根据香港 《基本法》,立法会议员如果被判入监一个月或以上,并获得三分之二议员通过的话,可被解除职务。议员无正当合理解释连续缺席会议三个月或以上的,立法会主席可宣告其丧失议员资格。

  香港非法“占中”案4月9日在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裁决,非法“占中”的九名涉案人员均被裁定有罪。其中占中发起人,即首三名被告,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串谋犯公众妨扰罪罪成,戴耀廷和陈健民还被裁定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罪成。

  其他六名被告也分别被裁定煽惑他人犯公众妨扰罪以及煽惑他人煽惑公众妨扰罪。(央视记者 甘露)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