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驻华代表:“一带一路”助力全球范围可持续发展议程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3日 0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是第一个与中国政府签署“一带一路”合作协议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文霭洁表示,“一带一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发展经验和机遇,也有助于在全球范围内推进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1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文霭洁认为,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一带一路”下阶段发展的新起点,具有重要意义,期待通过本届论坛,更多了解各国发展需求、共享发展成果。

       文霭洁说,“一带一路”倡议为各国之间如何进行合作、通过这种合作能取得什么样的成果,奠定了一个框架和愿景,非常期待中国政府提出共建“一带一路”的新信息和新方向。

1
       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通过扩大贸易和技术交流,助力发展中国家减少贫困、提高就业和改善基础设施。文霭洁指出,这些都是促进和支持各国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不仅有助于实现国家自身发展,也将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强力引擎。

       文霭洁说,命运共同体理念倡导的是合作,面对当今世界各种人类发展问题,我们需要一个审视人类未来的综合愿景,不仅关注经济增长,还包括环境建设与社会稳定发展,这也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相吻合,因此希望能通过加强国家之间的合作与融合,帮助推进实现这一议程。

1
       文霭洁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愿景和基本原则方面,有许多共通之处。两者都符合《联合国宪章》的目标和准则,都意在推动双赢合作,共享发展繁荣,加强和平与协作、开放与包容,互谅与互信。作为一个奉行多边主义的国家,中国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分享发展机遇,从而促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

1
       文霭洁说,“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在全球层面实现这些愿景。当然,这取决于有关各国在倡议下的合作与协同,而“一带一路”为这些合作提供了一个框架和平台。作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愿意与包括中国在内的伙伴国开展更密切合作,来确保可持续发展的各项举措能够被充分理解和实践。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