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南海子湿地注重生态建设 引来大批候鸟筑巢繁殖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1日 14: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这两天,在内蒙古包头市 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监测到了60多种候鸟繁殖巢。等到5、6月份,一个个新生命将在这个自然保护区里诞生。

内蒙古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杨敏

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杨敏

  内蒙古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科研监测人员杨敏:我们今年一共监测到了一百余种鸟类迁徙到我们南海子湿地,包括雁鸭类、鹭类以及鸥类。目前我们已经监测到有60余种候鸟在我们这里繁殖筑巢了。

  记者在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看到,候鸟们正频繁出没于芦苇荡。工作人员说,这片芦苇荡的原生态动植物群落很适合候鸟在这里筑巢繁殖。

包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刘利

包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刘利

  包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刘利:鸟在巢址选择的时候,它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有安全性,它才能筑巢,接下来选择巢之后,它就会做一些求偶炫耀。接下来就会进入它们一个繁殖期,最后就到了育雏期。

  候鸟们经历了漫长的迁徙、筑巢、产卵过程之后,正在耐心等待着家庭新成员的到来。它们安静地蹲守在自己精心筑造的巢区里孵卵,时而挑选一些柔软的芦苇条加固巢穴,时而张望自己在外觅食的伴侣。

  包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副教授刘利:产卵期一般就是四月初,孵化期就是现在大家所能看到的,四月末到五月这个时间就能坐巢(孵卵)。育雏期一般是鸟类坐巢一个月前后,那么它育雏大约在(五)六月份就开始了。

  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是鸟类迁徙的重要驿站之一。近年来,南海子湿地自然保护区注重生态建设,环境提升,引来大批候鸟筑巢繁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