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德国智库研究报告:“一带一路”倡议为德国提供了巨大机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是德国政治经济决策的重要咨询机构,也是全世界最有名气的经济政策研究类智库之一。不久前,该研究所完成了一份关于“一带一路”倡议的报告,近日,报告的起草者之一、研究所所长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

  这份刚刚完成、尚未正式发表的报告名为《世界贸易趋势:新丝绸之路——欧亚间的增长区域》,对“一带一路”倡议在德国目前的状况、存在的优势以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系统的分析。

  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在采访中肯定了“一带一路”倡议对德国经济的积极促进作用。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 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一带一路”倡议为德国提供了巨大机遇,可以使得德国与中国及中亚地区、欧洲与中国及中亚地区的贸易成本降低,交通运费降低,基础设施建设更加高效。我们估算,由于基础设施的升级,在这一区域的贸易成本可以降低3%。

  费尔贝迈尔进一步谈到,中德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两端,加强在“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合作对两国来说都非常重要。

  他举例说,坐拥莱茵河、依山傍水的德国小城杜伊斯堡,曾经是德国、乃至欧洲的重要贸易、工业中心,不过,随着钢铁行业的整体没落,这座“铁锈之城”的光芒也随之暗淡,是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了这座城市新的生机——如今,每周都有30班来自中国的火车,在这里卸货装货,杜伊斯堡正逐渐成为“欧洲物流中心”。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 加布里埃尔·费尔贝迈尔:杜伊斯堡很长一段时间经济一直不景气,“一带一路”倡议对该地区意义重大。

  我认为,默克尔总理清楚地看到了机遇。同时她也认识到,为了更好地受益于这一倡议,更好地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德国本身也应该加大投入。这意味着,我们也应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我们也应该提出自身的欧亚战略。同样当然意味着,我们应该与中国加大合作力度。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