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追梦人”:中国师傅和孟加拉兄弟共筑梦想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3: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横穿首都达卡的帕德玛河,是孟加拉国的生命之河,但它阻断了国家南北交通,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2014年,一座现代化的公铁两用桥开建,这就是被孟加拉人称为“梦想之桥”的帕德玛大桥,它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单体桥梁工程。在这里,中国建设者和2000多名孟加拉兄弟有个共同梦想,那就是大桥早日建成通车。 今天的一带一路追梦人,给您讲述中国师傅和他们的孟加拉兄弟的故事。

进入四月,帕德玛大桥开始了深水基础施工的关键阶段,32号墩钢管桩吸泥到最后6米的时候,无法继续推进,作业队队长凃勋洪带着助手帕嗓托迅速赶到现场。

帕嗓托跟随凃勋洪工作已经十二年了,在孟加拉先后干了三个项目,经验丰富,是大家公认的技术能手,不少国外公司挖他跳槽,可他不为之所动。

帕嗓托 帕德玛大桥项目孟工领班:我信凃勋洪,信中国的大桥局,在中国企业让我得到了稳定的工作和收入,工作技能和家庭的生活水平都得到了提高。

帕德玛河处于亚热带季风区,四月正是季风频发的季节。乌云密布,眼看就要起大风,孟加拉籍工人杰本用熟练的中文指挥吊船的操作人员。

杰本 帕德玛大桥项目孟籍班组长:停,停,慢点起钩,慢点起。 

杰本是帕德玛大桥项目的班组长,中孟双语的优势让他更有成就感。

杰本 帕德玛大桥项目孟籍班组长:认识了很多中国朋友,和他们在一起我觉得非常愉快,和他们一起学到了很多东西,我的工资收入也从3000多达卡到了30000多达卡。

在孟加拉帕德玛大桥的建设中,在岗的孟加拉籍员工有2000多人,通过培训,他们掌握了专业技术,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目前,帕德玛大桥主桥已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阶段,预计全桥将于2020年年底通车。帕德玛大桥是连接中国及东南亚“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将使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告别仅靠摆渡往来的生活,也将打通孟加拉国南北铁路网,加速当地发展。

孟加拉当地群众:我非常期待这座大桥早日建成,这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方便了,我们都会非常开心也非常自豪,感谢中国。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