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瑞士联邦主席毛雷尔: “一带一路”倡议是百年大计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3: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瑞士联邦主席于利·毛雷尔将于23号到30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日前,毛雷尔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接受中国媒体记者访问时畅谈“一带一路”倡议。毛雷尔说,“一带一路”倡议是百年大计,“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大于挑战,瑞士愿意积极参与其中。

  瑞士联邦主席 毛雷尔:我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为世界经济创造了一个新维度。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从长远着眼。“一带一路”倡议是百年大计。

  针对瑞士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优势,毛雷尔谈到,瑞士是欧洲与亚洲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作为中立国家、发达经济体和众多重要国际组织的驻地,及其良好和稳定的政治、经济环境,瑞士可以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者。

  毛雷尔还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符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所倡导的精神,给很多国家带来发展机遇,尽管在项目落实中会遇到风险,但总体看,机遇大于风险。

  瑞士联邦主席 毛雷尔:是的,我认为对所有参与国家来说“一带一路”倡议都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中国提供了这个机遇,每个大项目都充满机遇和挑战。在“一带一路”项目上,机遇当然远远大于挑战。

  毛雷尔强调,有些人对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一带一路”倡议有所疑虑,这是一种错误思想。“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参与国家的经济发展,特别是对推动各国基础设施建设大有益处。“一带一路”倡议面向未来,体现了经济全球化的趋势。

  瑞士联邦主席 毛雷尔:全球化是全世界的制胜法宝,全球化的前提是拥有良好的基础设施,包括商品、服务和能源基础设施。“一带一路”是一个面向未来的项目,致力于建设良好的基础设施。目前我们发现,尤其是在西方,一些人对中国的力量甚至可以说是怀有恐惧。我认为这是完全错误的,因为我们大家都可以获益于良好的基础设施。

  毛雷尔还说,西方应该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在尊重中国的前提下进行交流。

  瑞士联邦主席 毛雷尔:对于中国的观念和历史以及国家制度,我们都还不完全了解,在双方的对话中,必须建立起相互之间的信任。没有人想得到中国发展得如此迅速。我认为,对于西方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应当对中国取得的成就和中国政府给予相应的尊重。这样大家才能在良好的对话中进行交流,关起门来拒绝对话是错误的。

  毛雷尔认为,合作的基础是互信,中国与瑞士两国高度互信,这为两国间的良性互动和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瑞士联邦主席 毛雷尔:我们和其他大国之间有时会发生问题,但是我们和中国之间即使有问题的话,其实也很快就能找到具体的解决办法。在政府层面上,我们双方虽然多次展开对话,并签署了许多协议,但有时我认为,某些事情我们双方即便只是握手约定,在今后一百年也都会有效。

  在采访过程中,毛雷尔不时表达对中国发展成就的赞赏,对中国文化的着迷,对中国人民的喜爱。

  瑞士联邦主席 毛雷尔:中国的文化也总是让我很着迷。中国有着数千年的文化积淀,在西方,人们还没有完全意识到,中国的文化有多么悠久丰富。

  我认为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度,(中国的)历史在世界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中国的经济增长和飞速发展,是世界上前所未有的。我对中国人民取得的这些成就深感敬佩。我可以说,我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人民。我每次到中国访问,中国人民,包括今天在座的各位,都让我感到信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