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黄龙保护区:蹲点守候 工作人员终拍到野生大熊猫活动影像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1:0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7日下午,四川阿坝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作人员在巡护中,发现一只大熊猫在山林中的一处水凼饮水,工作人员初步判断该水凼可能是这只大熊猫的固定饮水点。4月18日,工作人员携带摄像机在此等候,经过几个小时的等待,下午6点半左右,这只大熊猫再次出现。视频中大熊猫在山林中玩耍了起来,之后走进了附近的箭竹林,前后历时约30多分钟。为了不惊扰到大熊猫,保护区工作人员在拍摄时一直与大熊猫保持较远距离,目前尚无法判断这只大熊猫的年龄和性别。黄龙地区是岷山山系和邛崃山系大熊猫的主要栖息地,也是川、甘两省大熊猫种群交流的重要走廊带。近年来,随着国家“天然林保护”和“退耕还林”工程的实施,以及黄龙自然保护区管理机构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加强,黄龙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为大熊猫提供了良好的栖息环境。(央视记者 张力 卢心雨 殷瑞柯)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