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曹园”刚拆“袁府”又现 养老竟成保护色?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20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违法违规用地】“袁府”是“养老院”还是“祠堂”?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1+1》报道:“曹园”刚拆,“袁府”又现,经过当地的调查,4月18号晚上,调查组发布了初步调查结果:这个项目存在未批先建、违法占地、违规建设等问题。当地调查组还通报说,他们的调查结果是,该违规建筑里没有祠堂,没有地下宫殿。调查组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袁府”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以及相关单位的监管责任等问题,进行深入调查。

1

       在调查组的初步核实通报中,还有一个细节也同样值得关注。该通报显示:这个违法占地的建筑项目,已经于2017年3月、5月和8月,在曲周县分别办理了环保备案、营业执照和民政许可。对此,舆论最大的疑问是,既然省一级土地管理部门对这块土地是否能够将成为建设用地没有任何批示,曲周县的相关部门,到底是依据什么样的法律,为这个所谓的养老中心,办理了以上的许可证件?

1

       白岩松:如今我们陆续发现有些地方打着养老的旗号,但是是给自己扩大营业、扩大面积去建带有会所性质的建筑提供便利等等。

       对于这种情况,中央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杨伟东评论称,这是一种非常恶劣的现象,因为我们知道,随着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养老问题是一个党和国家的重要工程,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所以我们对养老机构采取了鼓励以及各种优惠的措施,实际是鼓励社会力量能够参与到养老的建设当中。但是我们也发现了比如借助养老机构而实际达到别的目的,比如说商业开发或者是达到经营的目的,所以这种现象我认为实际上不仅仅对我们社会信用有影响,同时也是对养老事业发展的一个极大侵害。所以说需要必须纠正,要做的第一个方面必须回到养老机构原本的目的,养老机构有严格的规定,原国土资源部也对用地有规范。第二个方面,必须严格执行现在的规定,不能够违规,如果出现必须严厉打击。

       【“一带一路”】中国师傅和孟加拉兄弟共筑梦想桥

       据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横穿首都达卡的帕德玛河,是孟加拉国的生命之河,但它阻断了国家南北交通,严重制约了经济发展。2014年,一座现代化的公铁两用桥开建,这就是被孟加拉人称为“梦想之桥”的帕德玛大桥,它也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最大单体桥梁工程。在这里,中国建设者和2000多名孟加拉兄弟有个共同梦想,那就是大桥早日建成通车。

1

       在孟加拉帕德玛大桥的建设中,在岗的孟加拉籍员工有2000多人,通过培训,他们掌握了专业技术,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提高。目前,帕德玛大桥主桥已全面进入上部施工阶段,预计全桥将于2020年年底通车。帕德玛大桥是连接中国及东南亚“泛亚铁路”的重要通道之一,将使孟加拉国南部21个区与首都达卡之间居民告别仅靠摆渡往来的生活,也将打通孟加拉国南北铁路网,加速当地发展。

       【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挺进深蓝 实战化训练不断拓展

       据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为庆祝人民海军70华诞,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七十周年多国海军活动陆续开启。近年来,人民海军先后有数百艘次舰艇、百余架次飞机进行出岛链远海训练。进一步检验主战舰艇远海作战方案和战法训法,提升部队远海联合作战能力。

1

       随着部队实战化训练的不断推进,近年来,海军多次组织舰机合同编组出岛链训练,常态化远海训练使得海军航空兵部队的应急机动、超低空突防、远程攻击、精确打击等能力显著提高,海军航空兵的整体作战能力迈上了新台阶。

1

       2013年5月10日,经中央军委批准,海军首支舰载战斗机部队在渤海湾畔正式组建,人民海军战斗序列又增添了一支新型主战力量,标志着航母部队战斗力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海军航空兵已发展成为一支由多种机型的岸基和舰载飞机、直升机组成,具有相当规模,初步现代化的海空突击和防卫力量。

       【84岁的“奶奶”篮球迷】心中有梦 生活处处有阳光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2018-201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第二轮比赛中,辽宁和新疆两支传统强队,近日展开了捉对厮杀。而在球场上,有一位高龄的“奶奶级”球迷引起了大家注意。在比赛现场,这位“球迷奶奶”像个孩子一样,会跟着球队的进球欢呼雀跃,也会跟着球队的失分黯然神伤。据了解到,这是她第一次在现场看篮球比赛。而提起篮球,这位特殊的球迷有着她自己的情结与梦想。

1

       这两年大家经常热议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除了老有所养,还要强调老有所好。年轻的时候,为祖国健康工作,退休了,再为自己健康生活。张奶奶的这个爱好,让她感觉越活越年轻,也越来越快乐。向上的力量不是年轻人的专属,每一天都是新的,都有美好的事物等着我们去探索。

       【经济回暖】暖在哪儿?暖自新活力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新公布的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开始显露回暖的迹象,作为经济运行的微观主体,企业和地方感受又如何?近日,本台派出多路记者,深入地方、企业进行一线调研。记者发现数字化、智能化改造让许多因人工成本上涨失去优势的传统制造业重新赢得市场。新技术的采用重塑了制造业的成本优势,而节省下来的劳动力转向与制造业密切相关的仓储、物流、配送等环节,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力支撑。

1

       经济就像天气,有时冷,有时热。但对于企业来说,不论外部市场怎么变化,都要保持向前奔跑,只有让自己动起来热起来,才能提高御寒能力。在调研采访中,我们看到一个又一个企业坚持创新,不断转型升级,而社会的资金、人才、土地等资源要素也正加速向制造业集聚,释放出融融暖意,而这正是中国经济的希望所在。

       【违章建筑坍塌】违建背后恐有“保护伞”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巴西里约热内卢的两座建筑物本月12号发生坍塌,截至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初步调查发现,这两座建筑物并没有经过政府的审批,属于违章建筑,而它们的背后可能有“保护伞”。

1

       在里约,这种通过控制违章建筑来赚钱的人又被称作“民兵”,据了解,这些人大多是现任或退役军警,他们是这些违章建筑的实际受益人和背后的“保护伞”。由于他们自身的政府或军队背景,他们控制的社区大多治安较好,因此也吸引了一些中低收入的里约市民来居住,但这些居民往往并没有被告知这些建筑存在安全隐患。

       【利比亚乱局】西方军事干涉致利比亚八年动荡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利比亚,已经乱了八年,陷入了东西两个政权对峙、背后各有国际支持的乱局。而追根溯源,利比亚危机的持续,正是北约2011年非法军事干涉的直接后果。

1

       对于现今的混乱局面,2017年,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萨拉杰曾表示,2011年的所谓“革命”是失败的。而一些利比亚人则批评说,2011年的示威活动及随后的武装冲突,是一场彻头彻尾的“国际阴谋”。(责任编辑/刘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