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家林草局:中国世界地质公园增至39处 居世界第一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4月19日 16: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4月19日电 国家林草局新闻发言人黄采艺19日透露,4月1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6次会议上正式批准中国推荐申报的安徽九华山和山东沂蒙山地质公园入选世界地质公园。此外,中国同时提交的泰山、三清山和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也一并获得通过。至此,中国世界地质公园总数升至39处,居世界第一。

  九华山。 钱智勇 摄

  在19日召开的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黄采艺介绍了自然遗产和海洋保护地的建设情况。他透露,当地时间4月17日,在法国巴黎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第206次会议决定,批准中国政府于2017年推荐申报的安徽九华山和山东沂蒙山地质公园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世界地质公园是具有特殊的地质科学意义、稀有的自然属性、优雅的美学观赏价值、具有一定规模和分布范围的地质遗迹景观。

  黄采艺介绍,九华山地质公园地处安徽省池州市境内。公园内的山峰与丘陵、盆地地貌创造了形态各异的花岗岩石峰和北纬30亚热带山地生态环境,融合了上千年的宗教景观与社区文化遗产,造就了地质与文化融合模式地。沂蒙山世界地质公园位于山东省临沂市境内,园内拥有距今28亿年的古老地层泰山岩群,是“岱崮地貌”的命名地和集中发育地。公园内的崮群簇集,形态独特典型,蔚为壮观。

  黄采艺还称,在这次会议上,中国同时提交的泰山、三清山和伏牛山世界地质公园的扩园申请也一并获得通过。至此,中国世界地质公园总数上升至39处,位居世界第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