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欧洲应统一行动加入“一带一路”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09: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在法国,无论是政界、学术界还是媒体界,只要对中国保持关注或是有些许了解的人,对“一带一路”倡议都不会感到陌生。是否应该加入“一带一路”倡议早已不是讨论的焦点,通过何种方式、关注哪些领域才能更好地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中法间的合作成为人们最为关心和热议的话题。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日前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表示,欧洲应统一行动,一起加入到“一带一路”合作中来。

1
       奥朗德说,在双方互利的前提下,法国非常欢迎“一带一路”倡议。法国与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特别是在能源领域有很多合作,中法核能合作一直进展地非常顺利,两国在其他基础设施和信息合作方面也有很大的空间。对于欧洲与“一带一路”,他认为欧洲应该统一行动,一起加入到合作中来,而不是一些国家加入,另外一些国家观望。欧洲是一个整体,应该一起行动。

       奥朗德:高峰论坛有助消除质疑

1
       当前,一些国家对于“一带一路”倡议存在偏见和误读,对此,奥朗德表示,这些国家需要加深对“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而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是一个很好的沟通平台。

       奥朗德说,一些国家对于“一带一路”倡议,还有一些偏见,我们应该借助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这个机会,消除质疑,摒弃成见。

       奥朗德:应坚持多边主义

1
       奥朗德曾在多个场合表达对多边主义的支持。奥朗德表示,当前,“保护主义”“民族主义”与“孤立主义”抬头,世界各国应该保持警惕,实行多边主义是解决问题的唯一选项。奥朗德说,在这一点上,法国与中国持有相同的立场。

       奥朗德说,他还清楚地记得在总统任期内庆祝了中法建交50周年。中法两国间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的关系,中法两国都奉行多边主义,尤其是当下世界面临“保护主义”“民族主义”与“孤立主义”的抬头,而中国和法国是两个立场分明的国家,都充满爱国主义,但我们都不是民族主义,我们不寻求霸权或统治。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中法两国应共同应对挑战。

       奥朗德:人类命运是共同的

1
       奥朗德曾经多次到访中国,奥朗德说,每一次访问都给他留下深刻的印象。对于的中国发展成就,奥朗德表示赞赏;对于中国的发展理念,奥朗德表示认同。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奥朗德也有自己的理解和阐述。

       奥朗德说,我们只有一个星球,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曾经说过,我们没有第二个地球,不存在另一个家园。他认为,人类只有一个命运,所以只能是共同的。在中国发生的事情会影响到法国,反之亦然。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