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带一路”动漫影视推介活动启动

娱乐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09: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4月18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动漫影视推介暨创投会”在北京启动。这是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次设立这项活动,旨在推进中国与“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影视文化交流与合作。

  作为首次在北京国际电影节设立的活动,“一带一路动漫影视推介暨创投会”得到多个国家的动漫影视企业和相关机构的积极响应,并携影片和项目参会。

  评审嘉宾 朱玉卿:我们前期在邀片的时候大概有两百多部影片和优秀的创投项目报名,经过我们的初评审现在有26部影片获得了今天(18日)上台路演的机会,这其中有一半都是来自“一带一路”(参与)国家,比如说意大利、新西兰、马来西亚这些重要国家,那么这些影片以合拍为主,说明“一带一路”这个倡议在很多国家的文化领域里面也有很大的反响,受到了很大的欢迎。

  在新片推介及创投路演环节,《魔象传说》、《巧虎大飞船历险记》等26部入选影片的推介人逐一上台。通过演讲的形式向台下的评审、投资人以及各大院线负责人进行影片推介。

  新西兰Huhu工作室总裁:我们和中方的第一部合拍片效果棒极了,跨文化元素在影片中融合得非常好,中国是个巨大的市场,而新西兰的市场非常非常小,但我们是个很年轻、很有创意和开拓精神的国家,我们两国走到一块,深度合作,对此,我们作为新西兰人很欣喜,我们也信任中国的合作伙伴。

  中影动画产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陈振宇:一直以来其实我们跟“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的这种影视公司之间的合作,其实一直都在进行着,跟这些国家我们也在探讨一些作品,这些作品有的在前期的论证中,有的也已经进入到剧本创作。

  在“一带一路”影视合作高峰论坛环节,来自马来西亚、意大利、新西兰等国家影视界的专家与中国的投资、制作、创作以及营销发行领域的代表们齐聚一堂,就“一带一路”领域内的影视合作进行了分享与探讨。

  新西兰电影委员会主席 穆来登·伊万尼奇:在“一带一路”倡议方面,新西兰正努力寻求并制作新西兰和中国的合拍片,我们是最早一批跟中国谈电影和电视合拍协议的国家,我们非常看好两国政府间达成的一系列协议,两国间定期接触、互动、互派团队,经过一段时间,最终将会有源源不断的电影和电视合拍项目。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为优秀影片和优质创投项目提供了推介平台,还将由各位评审嘉宾对影片进行综合评定后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并将与重点项目进行深入开发合作。此外,本次活动上,还发布了《中国电影观众调研报告(2018)》,对当下观众观影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进行了全面梳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