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疯狂!采砂日赚400万 中央多次问责有关部门却选择性失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18: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疯狂采砂场】日赚400多万 工作人员:全是白捡的

  据CCTV-2《经济半小时》报道,河北保定境内大沙河非法采砂屡禁不止,很多农田被非法采砂毁坏,部分河道满目疮痍。沙场工作人员向记者坦言,采砂车一旦开机,整个通宵都将争分夺秒的干,时间就是金钱。他们在这里挖沙已经快5年,日进斗金一天进账400万元,这都是白捡的钱。眼瞅着合同要到期,后面能否续很难说,所以这两个月他们准备大干一场。

  大沙河保定段的非法采砂“历史”并不是一天一时的现象,当地政府屡次打击,但违法现象屡次出现,中央环保督察曾多次问责地方,要求整改。但是在违法挖掘河砂的现场,我们记者依旧看到,数百台运砂车随意进出,依旧肆无忌惮地在监管人员的眼皮底下违法,而当地国土部门、执法部门也有意无意患上了“失忆”症、“失明”症。

  【脆皮安全帽】生命攸关 岂能如此被忽略

  据CCTV-13《新闻1+1》报道:近日,一段安全帽对比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两个安全帽相碰,黄色安全帽被直接撞碎,而另一顶红色帽子则完好无损。这一视频引起了舆论的巨大反响。人民日报、新华社、检察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相继发声,表示不安全的安全帽应该被清除。甚至还有媒体写到:"5元'脆皮'安全帽一按一个坑,一线工人'头顶安全'谁来保护?"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刘铁民说,由于企业为了降低成本,尤其是一些小企业、包工队为了降低成本,常常在市场上选择低价的安全帽,使一些质量标准比较高的安全帽由于价格问题被迫逐渐退出市场。

  住房和城乡建筑部建筑市场监管司副处长李雪飞说,建筑企业招工的从业技能培训和权益保障等有一套以真实身份信息认证进行综合管理的制度,这个制度最主要的目的是保障工人的权益,只有记录了这些信息,保障的政策才能够真正的落实到工人身上,才能真正起到效果。

  【追问“哭诉维权”】汽车“三包”不能成为拒绝退款的挡箭牌

  据CCTV-13《24小时》报道:女车主花66万元买的奔驰轿车,还没有开出4s店就发现漏油了,利之星奔驰4S店拒绝给车主退款的理由是汽车三包政策规定,机油漏油不属于退货退款范围。那么汽车三包政策是否可以作为拒绝退款的挡箭牌?4S店拿出“三包”来搪塞阻挠女车主换车,究竟是否能够站得住脚?明明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为何商家视若不见,明目张胆地违法蒙蔽消费者?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说,汽车三包规定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存在着冲突,最大的冲突就在于按照汽车三包规定是修字当头,修不成的再换车,换不了的再退车,而按照新消法的规定,是退字当头,能退的原则上是退货,包括汽车,退不了的再予以更换,换不了的再予以修理。很多的商家是看重自己眼前的利益而忽视了企业长远的利益,采取了一种重发展、轻规范、重创新、轻诚信、重快捷、轻安全、重效率、轻公平、重销售、轻售后的错误的理念,甚至演变成为一种野蛮生长的潜规则,只有智商、情商、法商、德商四商合一,才能赢得消费者的尊重,才能赢得企业应有的市场份额。

  【文博单位防火】挂牌督办 文博单位防火任务重如山

  据CCTV-13《东方时空》报道:就本月15日,一场突发的大火给有八百多年历史的法国巴黎圣母院带来了“灭顶”之灾,以木质结构为主的屋顶和标志性塔尖在大火中被毁。火灾一直是文物古建筑保护面临的最大威胁。而这一场让人类文明遭受重大损失的大火,也引发了全球舆论的关注,为各国的文物安全特别是防火工作敲响了警钟。

  按照应急管理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关于开展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部署,2018年9月以来,各省区市消防、文化和文物部门对7.13万家博物馆、文物建筑单位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0.1万余处,目前已整改9.3万余处。即使是从这半年来的整改数据上看,虽然说力度不可谓不大,但这两项相减,仍然还有大约八千处的隐患点,压力仍然不小。

  新闻观察员王健说,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就是跟时间赛跑,10.1万处火灾隐患确实有点触目惊心,对我们来讲一旦发生火灾文物或将不可再生。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抓住责任心,警钟长鸣。在防火方面是人防加技防,人防就是不要乱堆杂物不要使用明火,技防就是通过各种各样的手段,比如:烟雾探头,自动喷水的灭火装置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心防,就是在内心当中扛起这份责任,在文保单位来讲防火的安全意识事实上比人防加技防更重要。保护好历史文物就是保护我们中华的历史文明。(责任编辑/滕雪)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