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未来电影什么样?三场主题论坛绘制爱“影”指南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13: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刘春妍 唐诗颖)4月15至17日,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策划·主题论坛举办三场行业对话,就影院产业热点话题、互联网电影与传统电影的融合与竞争、青年导演成长的喜乐等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发布“2019主题系列”放映计划

1

  去年,北京国际电影节增设了艺术电影推广论坛,今年,艺术电影论坛首次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重点打造的六大主论坛之一,重要性和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在论坛上,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发布了“2019主题系列”放映计划和全国艺联&淘票票“艺术电影用户社区”建设计划,包括《罗马》《监护风云》《卡拉斯:为爱而声》《撞死了一只羊》《柔情史》在内的10部中外艺术佳作,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在全国艺联加盟影院陆续呈现。

  中国电影资料馆馆长、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艺联负责人孙向辉介绍,“2019主题系列”由“雕刻时光”“艺术人生”“新锐巨浪”三个系列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展组成。主题式放映有别于商业院线一部一部影片单独放映的模式,影片之间将通过特定的相关性有机呼应,逐步形成观众稳定的观影习惯和对全国艺联的品牌认知。

  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优酷电影总经理表示,“淘票票将通过产品活动,不断推广普及全国艺联和艺术电影的内容,辐射更多用户,培养核心观影人群,最终完成艺术电影用户社区的建立。全国艺联会员将拥有新片抢先看、独家物料发布等相应福利。”

  互联网电影改变观影习惯,但不能取代传统院线电影

1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电影和传统电影的融合与竞争正在成为影视行业发展新趋势。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统计,2019年1月到3月,中国电影票房为186.14亿元,这一数据比2018年同期的202.22亿元,下降了16.08亿元,下降率接近8%。

  在“互联网电影主题论坛”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优酷电影负责人李捷,爱奇艺高级副总裁、爱奇艺影业总裁亚宁等当下主流互联网公司高管,共同探讨互联网下的大电影时代。

  龚宇认为,互联网行业这两年作为外来者进入了电影市场,但并不意味着互联网就会取代传统院线电影。“整个互联网行业目前并不能支撑特别大体量的电影在互联网播放,我们需要共同合作。”

  华谊兄弟电影公司总经理叶宁认为,不管互联网如何改变电影产业流程的各个环节,衡量电影人的核心能力仍然是讲好中国故事。“强势内容驱动,是娱乐产业亘古不变的道理,但我们的能力不够是现状。伟大的作品不是一朝一夕产生的,制作功夫是硬功夫,是瓷器活,不是靠资本进入就能上来的。”

  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将影院数据智能应用于市场发展,高效进行观影用户的二次转化、新技术不断更迭,激光放映技术如何对电影产业进行推动——这些都将是未来电影市场发展的重要议题。

  电影技术是建设电影强国的重要支撑

4

  本届电影科技国际论坛以“高新技术引领新时代电影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了来自国内外的电影科技专家,聚焦当前全球电影高新技术发展的新趋势和新特点,深入分析国内外电影产业发展对电影科技的新需求,交流新兴视听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科学技术在电影行业的应用经验,进而推动新时代中国电影高质量发展和实现提质升级增效。

  智能化是现今电影产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副总经理马平细致阐述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影创意、编剧、制作、触达等环节的发展与应用,并分析了国家中影数字基地自主研发的图像系统在影片中的具体应用。他认为,人工智能技术将对电影制作行业产生深刻影响和重大变革,我们应该高度重视和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积极推动智能化升级。

  作为电影学术界的代表,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丁友东以国内外高新技术发展的现状和未来需求为背景,紧密结合上海电影特效工程技术研究的科研实际,客观分析了中国电影科技发展的短板。他认为,电影技术应用水平是电影制作质量的根本保障,一流电影高新技术是电影强国建设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关于中国电影的未来发展,他提出要高度重视前沿技术的研发和应用,注重技术的积累和人才的培养,恪守工匠精神和推进产学研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