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11年前他资助了一个贫困女孩 11年后却被她救了命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9日 13: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1年前,他们“萍水相逢”

  11年后,他们却是过命之交

  这样的故事

  就发生在谭正华和覃玲的身上!

  △图为生病住院的谭正华

  11年前他向贫困女孩伸出援手

  2008年汶川地震那年,因一次偶然的机会,刚刚高考结束的四川德阳女孩覃玲与谭正华“萍水相逢”。

  从覃玲口中,谭正华了解到,覃玲家住龙台,其父亲是一名残疾人,母亲体弱多病,家中还有两个妹妹。地震后,老屋严重受损,一家人只能寄住在邻居家。谭正华说,自己出生在新都一个农民家庭,从覃玲身上他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当时就决心帮助这个女孩。覃玲离开时,谭正华将自己的电话号码写在一张纸条上递给她,并嘱咐她等高考成绩出来后,务必联系他。

  一天,谭正华突然接到覃玲父亲打来的电话,对方希望他能够指导女儿填报志愿。在谭正华的建议下,覃玲填报了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覃玲上大学第一年,谭正华还为她筹集了7000元的学费。大学5年,覃玲生活上有困难时,他会给她寄些生活费,同时还资助她的两个妹妹。

  11年后她成为医生 把恩人从“鬼门关”里救出

  11年后,覃玲已是华西医院一名优秀的眼科医生。

  今年3月19日,正在开会的谭正华突然晕倒。恢复意识后,他被家人送到新都区医院,经检查被诊断为脑部动脉瘤,“医生说已经出血了,情况非常危急,如果不控制好,会有生命危险,建议我马上转院。”

  随后,谭正华与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作的覃玲取得联系,并告知病情。覃玲是该院眼科一名医生,得知“恩人”谭正华转院过来,她立刻协调医院。

  谭正华说,发病时妻子远在甘孜工作,父亲又不识字,整个救治过程中覃玲和丈夫胡平就像亲人一样,帮助办理入院手续、签署“病危通知”、陪同检查、不断安慰和鼓励他,并守在病床边照顾,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多。

  经过2个小时的紧急救治,在覃玲夫妇、急诊科、神经外科的共同努力下,谭正华脱离了生命危险。

  因为抢救及时,谭正华没有像其他脑出血的病人一样做开颅手术,也没有留下后遗症,这让他感到非常庆幸。谭正华“11年前我只是帮助了覃玲读书,11年后,她却救了我的命!我想把这个故事讲出来,激励更多的人做善事。”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