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近6年超6万亿美元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9年04月19日 06:2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70多份

  截至目前,我国已与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170多份合作文件

  1.4万列

  截至今年3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超过1.4万列,基本实现“去一回一”

  本报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丁怡婷)18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6年来,我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

  政策沟通方面,我国已与15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签署170多份合作文件,其中有发展中国家,也有发达国家,还有不少发达国家的公司、金融机构与我国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

  设施联通方面,中老铁路、中泰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项目扎实推进,瓜达尔港、汉班托塔港、哈利法港等建设进展顺利。截至3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超过1.4万列,基本实现“去一回一”,通达境外15个国家50个城市。

  贸易畅通方面,2013年至2018年,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贸易总额超过6万亿美元。中白工业园、中埃苏伊士经贸合作区等稳步推进。

  资金融通方面,我国先后与20多个沿线国家建立了双边本币互换安排,与7个国家建立了人民币清算安排。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建立了能力建设中心。

  民心相通方面,在科技交流、教育合作、文化旅游、绿色发展、对外援助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据介绍,我国将遵循市场原则和国际惯例,发挥企业主体和政府引导作用,落实好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达成的成果,进一步凝聚合作共识,扎实推进互联互通建设,持续加强国际产能合作,大力拓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促进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