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网友痛惜巴黎圣母院失火 外交部这样说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7日 18: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巴黎圣母院发生火灾后,法国总统马克龙15号发出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号召,呼吁全球有识之士共同参与重建巴黎圣母院的工作。法国各界人士16号纷纷响应,为重建和修复工程捐款数亿欧元。

       目前,火灾原因还不清楚,调查和清理正在进行。16号,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洛朗·努内兹表示,火灾是否与维修施工有关尚无结论,专家已经开始对巴黎圣母院的建筑受损情况和安全性进行评估,目前已经转移了附近5栋居民楼的人员,后续消防员和文化部门人员还将进入巴黎圣母院内部进行修复。此外,一些法国专家还提出,修复工作可能需要十到十五年的时间才能完成。

       除了重建工作,抢救出来的文物和艺术珍品如何安置也备受公众关心。当地时间16号,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表示,15号从巴黎圣母院抢救出来的文物和艺术珍品会被陆续转移到卢浮宫。巴黎圣母院着火后,第一时间抢救出的一些主要文物,暂时将它们转移到了巴黎市政厅。里斯特说,尽管多数艺术品没有在火灾中遭到直接毁坏,但也有可能受到烟雾损害。巴黎圣母院中包括“耶稣荆棘冠”和“圣路易祭服”在内的主要文物、以及巴黎圣母院内的多幅巨幅画作,在16号或17号会被安全转移到卢浮宫博物馆,并被妥善保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今天(1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此事。陆慷表示,巴黎圣母院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希望能够顺利修复、再现辉煌。

1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巴黎圣母院不仅是法国和欧洲文明的象征,也是全人类的宝贵文化遗产。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上,中国网友们也纷纷对这一不幸事件表达痛惜之情。这充分说明,对文化的珍视、对美的热爱超越国界。我们衷心希望在法国人民努力和国际社会支持下,巴黎圣母院能够顺利修复、再现辉煌。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