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领域支出得到较好保障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6日 18: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我国仍然保持了对重点领域的投入力度,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得到了有力保障。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坚持政府过紧日子的同时,我国集中财力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等,重点领域支出保持较快增长。

       具体来看,扶贫支出增幅最高,达到57.1%;污染防治(39.8%)、自然生态保护(50.1%)、应用研究(44.6%)、技术研究与开发(22.2%)等都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速度。与此同时,公立医院(13.8%)、公共卫生(18.4%)、普通教育(13.9%)、职业教育(16.1%)的投入也都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速。

1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减税降费的大背景下,中央和地方都面临一定的减收压力,要保障重点领域支出,必须坚持政府过紧日子。

       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 郝磊:目前来看,中央部门压减一般性支出比例超5%,各地压减一般性支出力度也很大,有些地区也超过了5%。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地方财政,尤其是基层财政面临的收支平衡压力,中央财政通过适当增加赤字规模、增加调入预算稳定调节基金等,加大对地方转移支付力度,增强地方财政保障能力。2019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安排75399 亿元,增长9%,是近年增幅最高年份之一,增量为历年最大。其中:均衡性转移支付增长10.9%,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增长10%,老少边穷地区转移支付增长14.7%。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