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金正恩提朝美再次对话条件 特朗普发推热情回应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4月15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驻朝鲜特派记者 莽九晨 任重 王伟 柳玉鹏】在河内峰会后一度陷入沉闷的美朝关系,随着上周末双方领导人隔着太平洋的一通喊话突然又热络起来。

  据朝中社13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2日在朝鲜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上发表施政演说,称如果美国采取正确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晤,朝鲜愿意“再尝试一次”。他还表示与特朗普保持着“良好的”私人关系。特朗普对此迅速作出回应,于13日连发两条推特,表示用“极好”这个词来形容他们的私人关系或许更为准确,“第三次峰会会很好”。韩国《首尔经济》14日评论称,朝美最高领导人都对第三次会晤持积极态度,表明双方的秘密接触正在进行,实际上正在南美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暗示朝美对话渠道一直畅通。报道称,“如果双方就会谈条件达成一致,不排除朝美在6月12日新加坡会谈一周年前后突然举行首脑会谈的可能”。

  据朝中社13日报道,金正恩12日发表施政演说时,大篇幅谈到朝美关系。他首先回顾了去年6月在新加坡举行的“金特会”和今年2月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金特会”。他说,新加坡峰会后,朝鲜主动采取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火箭试射等重大的实质性措施,但在河内举行的第二次朝美首脑会谈“令人怀疑”,美国只抱着根本无望实现的打算参加了会谈。换句话说,没做好要和朝鲜坐下来解决问题的准备,也没有明确的方向和方法。

  接着,他指责美国眼下进行模拟截击朝鲜洲际弹道火箭的试验、重启总统亲口承诺停止的军事演习等违背朝美联合声明精神的敌对行动日益公开化,这在严重刺激朝鲜。金正恩表示:“近来美国常谈第三次朝美首脑会谈,但朝鲜并不稀罕也不愿意进行像河内朝美首脑会谈那样的首脑会谈。”

  但他又说,不过就像特朗普总统经常提起,我和特朗普总统之间的私人关系并不像两国关系那样敌对,依然保持良好的关系,比如随时可以互换问好的信。如果美国以正确的态度,找到朝鲜可以认同的方法后要举行第三次朝美首脑会谈,我们也愿意再尝试一次。但是今天在这里一想,没必要为急于解除什么制裁而执着于同美国的首脑会谈。“不管怎样,到今年年底朝鲜将试着等待美国的决策,但肯定不会再有上次那样的好机会”。

  最后,金正恩表示,如果美国固执现在的政治算法,那么解决问题的前景渺茫,而且十分危险。“我期待美国在今天的关键时刻作出明智的判断,并希望好不容易停止的朝美较量的时针永远不再走”。

  特朗普13日迅速连发两条推特回应,除了用“极好”来描述他与金正恩的个人关系外,他还说,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具备实现经济增长和国家富裕的巨大潜力,“我期待在不远的将来,实现无核化并且被解除制裁的朝鲜将成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国家之一!”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