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9俄罗斯电影节在京开幕

娱乐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5日 20: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4月14日,2019俄罗斯电影节在北京百丽宫影城国贸店举行了开幕式。

  自2006年中俄互办“国家年”开始,中、俄两国隔年互办一次电影周活动,2013年习近平主席访俄期间与普京总统达成两国应加强电影交流的共识后,双方改成每年互办一次并升格为电影节。在中国除北京以外,每年会选取一个不同的城市举办俄罗斯电影节,在俄罗斯也是除莫斯科以外俄方每年也选取不同的城市举办中国电影节。

  根据中俄两国互办电影节交流机制,2019俄罗斯电影节于今年4月14-21日先后在北京和苏州举办。

  本届俄罗斯电影节由中国国家电影局和俄罗斯文化部主办,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和Kinofest俄罗斯电影节公司共同承办,北京市电影局、江苏省电影局和苏州市委宣传部共同协办,并得到了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百丽宫影城国贸店、百老汇影城apm店、苏州广电国际影视城金逸影视中心和江苏幸福蓝海影院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1

俄罗斯电影节发布会

  电影节期间将展映《草稿》《坦克》《没有我》《不可饶恕》《瘦身大战》《无往不胜》《亚历山大・赫里斯托弗洛夫的永生》等7部俄罗斯影片。俄电影代表团来华出席在北京和苏州举办的俄罗斯电影节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本届俄罗斯代表团的成员为:展映影片《草稿》的导演谢尔盖·莫克利茨基先生和制片人娜塔丽娅·莫克利茨卡娅女士,《亚历山大·赫里斯托弗洛夫的永生》的导演叶甫盖尼·舍利亚金先生和演员阿纳斯塔西娅·索莫娃女士,俄罗斯电影海外推广协会总制片人尤利娅・布拉基娜女士,Kinofest电影节公司总经理伊利亚・布拉金先生, Kinofest电影节公司总干事谢尔盖・布拉金先生。

  中国国家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刘春、赵雅茹,聚影汇(北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朱玉卿,俄罗斯驻华使馆参赞、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梅利尼科娃 ・奥莉加,俄罗斯驻华使馆文化处处长拉宾・帕维尔等与代表团成员一起为电影节开幕。

  活动现场,本次俄罗斯电影节开幕影片《草稿》的导演谢尔盖·莫克利茨基和制片人娜塔丽娅·莫克利茨卡娅现场与观众们分享了影片创作历程与感受。

  为了庆祝本次俄罗斯电影节并欢迎代表团来京,活动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北京电视台《金色时光梦想合唱团》分别为代表团及现场嘉宾演唱了俄罗斯经典歌曲《美好的远方》及中国新疆民歌《阿拉木汗》。同时,中方演员倾情演绎了中国古典舞蹈《梁祝》。

  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中俄互办电影节已纳入中国外交部庆祝中俄建交70周年重点项目。今年9月也将在俄罗斯举办中国电影节,届时也将在俄放映7部中国影片并派电影代表团赴俄出席开幕式等相关活动。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