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景区湖边惊现大量死鱼 放的真的是“生”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12日 18:4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盲目放生

       据CCTV-13新闻频道《24小时》报道:近日(4月初),在江苏南京的玄武湖景区,有游客反映湖岸边出现大量死鱼。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陈雅静称:“在清捞的过程中,每天都能打捞上来400斤到500斤的死鱼,主要就是一些鲫鱼,主要是因为市民不科学不合理的放生造成的。”

1

       盲目放生导致的生态问题,日益凸显。有放蛇的,放小龙虾的,比比皆是。带来的,或是物种的死亡,或是外来物种的入侵。很多市民放生,是善心。但是,如果因你的不当放生,让物种招致了死亡。那么,这是放生,还是杀生呢?

       其实,善心善举是好事。但是盲目的放生,导致了一系列的生态问题,那这个放生,就背离了初心。想放生,有规定,规定之内,理性放生。

       退一步讲,行善举也有很多种方式。像尊老爱幼,讲孝心,或者帮助有困难的人,救济贫苦儿童,让他们接受教育,将来为社会、国家,做好事等等。行善举,有千万种方式。不管选择哪一种,真正对他们(它们)有帮助的,才不会让这善举变了味。

       【关键词】飞絮季

       据CCTV-13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报道:进入四月,一年一度的以梧桐絮和杨柳絮为主的“飞絮季”再次开启,而且将持续一月有余。近来全国大部空气干燥、气温升高,打喷嚏、流鼻涕、皮肤瘙痒,不少人被折磨得不堪其扰。

1

       飞絮诱发过敏、鼻炎等症状的同时,也很可能会诱发火灾。从消防部门历年接警情况看,每年4月下旬至5月上旬,因杨柳絮引发的火警处于高发态势。杨柳絮就是杨树、柳树的种子,因含有大量油脂,遇到明火后极易燃烧,且蔓延速度极快。我们也提醒您,绝对不能通过点燃的方式清理杨柳絮。

       【关键词】未成年人网络安全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形形色色的不良网络信息可以说无孔不入,严重威胁者着未成年人的网络健康环境。有法律学者就指出,专门针对未成年人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亟待出台,从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高度来约定互联网发展的底线。

1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研究员张雪梅告诉记者,目前在网络中出现针对未成年人的不良内容,有相当一部分是利用网络进行施暴,而对于胁迫、诱使、教唆未成年人网络裸聊、制售未成年人不雅视频是否属于性侵犯尚没有界定。

       张雪梅告诉记者,目前可以参照的案例为2018年11月1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第11批指导性案例,该指导案例明确通过网络通讯工具,实施非直接身体接触的猥亵行为与实际接触儿童身体的猥亵行为具有相同的社会危害性,可认定构成猥亵儿童罪(既遂)。张雪梅建议在《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中加入涉及未成年人相关的网络犯罪行为,并明确应从重处罚。

       据记者了解,对于网上大量存在侵犯未成年人权益的不良信息,目前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在处理时普遍采用的是“通知-删除原则”,既“有人投诉举报,网络平台进行删除”。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表示,涉及未成年人网民这一特殊群体,“通知-删除原则”存在反应滞后,不良信息会持续影响青少年身心。

       【关键词】传销大案

       据CCTV-1综合频道《今日说法》报道:2018年4月,河南省济源市公安局接到线报,一个名叫吕家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经营行为,疑似是网络传销组织,警方立即展开调查。经过深入调查,警方发现这竟然是涉案人数达38万人,覆盖全国18个省市,涉案金额达到18亿元的特大传销案件。

1

1

       到目前为止,警方侦破的“吕家传”传销案已经抓获34名核心人员,追回资金10亿元。在采访当中,让记者印象特别深刻的是,所谓“吕家传”,竟然是被当地很多部门批准的所谓“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正是这张“皮”,成了传销团伙的保护色,让这么多人做起了发财梦,最终成为任人宰割的羔羊。

       【关键词】婚恋平台

       据CCTV-12社会与法频道《热线12》报道:小吴是浙江杭州本地人,28岁,在一家培训机构当数学老师,2018年10月,他在世纪佳缘杭州嘉里中心店缴纳了10800元的会费用来相亲,红娘则安排了一个据说很优秀的女孩来和他见面。红娘介绍说,这个女孩是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女儿,还是北大的硕士毕业生,小吴对女孩是一见倾心,可是交往之后,女孩的做法,让小吴起了疑心。因为女孩一直让他买东西,后来直接要钱。小吴对女孩的身份产生了质疑。

1

       对于小吴的质疑,世纪佳缘的官方微博作出回应称,经再次核实,女方的身份是真实的。可女方工作单位——杭州市余杭区某小学,却给出了截然相反的答案。余杭区教育局也表示,女方确实存在学历造假的行为,其真实学历为华东师范大学语文专业远程教育大专学历,因此根据相关规定,校方已经与女孩解除了劳动聘用关系。

       目前,小吴已经报警,警方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特约评论员黄莉凌称,婚恋交友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的是中介服务,有责任对客户的资料进行严格把关。如果由于交友平台没有起到把关的责任而导致消费者的权益受到损害,在民事法律范畴内,平台应该承担赔偿责任。同时,如果交友平台的一些工作人员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的行为,应该受到行政处罚,如果工作人员和诈骗犯罪分子有共谋行为,还应该承担刑事责任。

       【关键词】脱欧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欧盟各国领导人10号在布鲁塞尔举行特别峰会,在数小时的讨论后,同意将英国“脱欧”期限弹性延长到今年10月31号。自英国“脱欧”公投开始,“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一直是“脱欧”派和留欧派争论的焦点。这笔“脱欧”的经济账到底应该怎么算,至今仍是一笔糊涂账。

1

       几年以来,无论是“脱欧”派还是留欧派都试图拿出清晰的账本说服对方,改变立场,但最后往往沦为无意义的争吵和辩论,的确,鉴于“脱欧”带来的影响如此的广泛和深远,要拿出清晰的账本谈何容易,时至如今,对于很多人来说,“脱欧”还是不“脱欧”以及何时“脱欧”变得已经没有那么重要,他们关心的是,如何结束现在的状态,结束不确定性,尽快回到正常的生活。(责任编辑/刘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