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2018中少舞蹈考级成果在河南郑州开演

娱乐新闻来源:中国网 2019年04月11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是国家对当代青少年提出的要求与希望,传承就是要将历史与时代相结合,让当代少年与革命战争时期的英雄少年血脉相连.特别是艺术教育领域,通过优秀的艺术作品,可以生动的让青少年领略战争时期英雄少年的中国精神,体会榜样的力量,用作品与时代对话!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2019年3月24日,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2018河南省舞蹈考级成果展演在河南省郑州隆重上演。中少孩子们用舞蹈的形式向伟大的祖国母亲70华诞,向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献礼。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本次活动得到了包括孙聚成、李灿、邱辉、刘孟琴、季琳、姚丽、冯晓娟、常乐、白莉、蔡鲁南等多位关心青少年工作、关爱少年儿童成长和发展的领导专家共同出席了演出活动.以及来自江苏、陕西、广东、云南、内蒙古、新疆、贵州、湖南、安徽、四川、重庆、辽宁、山东的中少舞蹈考级分中心负责人以及中少舞蹈考级优秀校长、教师、家长代表们参了本次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开始之际,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党委成员、副主任,中少考级委员会主任孙聚成同志对活动致辞,他代表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对文艺工作者和文艺机构提出要求,紧密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新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肩负好“明方向、正导向”的重要职责、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对国家对民族对少年儿童有贡献的文艺工作者、文艺机构。引导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孙主任对少年儿童给予美好祝福与期望并预祝此次展演圆满成功。

(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少考级委员会主任孙聚成致词)

  本次2018河南省舞蹈考级成果展演分为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展示、中少舞蹈考级新教材展示、剧目展示等几场展演相继进行,其中的精彩剧目包括: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潘冬子系列、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王二小系列、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刘胡兰系列、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草原英雄小姐妹等多项经典《中国少年》精彩剧目。一个个经典生动的少儿英雄事迹,将民族的传统美德、不断追求理想与光明的精神境界,不断探求真理的求真精神,传递给了今天的孩子们。

(中少舞蹈考级新教材各段位考级成果展示)

《中国少年》—潘冬子演出剧照) 《中国少年》—王二小演出剧照

《中国少年》—刘胡兰演出剧照 《中国少年》—草原英雄小姐妹演出剧照

  随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高速发展,中国文化正逐渐走向世界每个角落,世界也在拥抱和了解中国博大精深的历史底蕴,少儿艺术也开始向世界传递着独具中国特色的声音,而中西方文化艺术的融合也将会成为新的历史方位下的必然趋势。著名少儿舞蹈教育家、大型少儿情景歌舞剧《中国少年》艺术总监姚丽老师提出:“我们要与时俱进,敢于开拓创新、有担当敢作为,努力培养中国新时代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我们创编的教程,创作的作品,既保留对传统文化的执着坚守,又要与新时代时尚潮流相结合,“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从而抒写属于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的独特篇章。”

  本次考级成果展示中,由“新红舞鞋之梦”教育体系出品的新教程——“中国街舞”、“中国爵士”引起热潮,新教程的创编既保留了流行舞蹈动感欢快的节奏和舞蹈元素,又注入了独有的中华传统文化,通过教程学习引导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感恩教育等,最终实现教程编创的初衷:培养更多中国新时代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中国街舞、中国爵士演出剧照

  演出结束后,《中国少年》总导演邱辉老师、艺术总监姚丽老师、艺术指导白莉老师、策划蔡鲁南老师带领导演组和河南千名少年儿童一起谢礼。领导专家们将一双双承载着梦想的红舞鞋水晶杯颁发给孩子们,祝愿孩子们点亮自己的梦想,在新的时代展翅飞翔,中少孩子们不仅学会了舞蹈更学会了责任与担当,弘扬中华美誉精神,成为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中少考级2018年河南舞蹈考级成果展演”在一片欢呼雀跃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展演既为参与中少考级的学员提供了延伸服务,也全面展示了中少舞蹈考级的风采与成果。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中少考级工作是服务新时代中国少年儿童更好成长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以育时代新人为初心,开启中少考级自身发展新征程的新的篇章。今后,中少考级将在中心的领导,总部的带领下,引领全国中少艺术教育机构走出一条传承、创新之路,以中少人这种始终对艺术教育匠人精神的坚守和传承,深入生活,扎根历史,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少儿艺术作品,用心,用情,用功的书写伟大新时代中成长的当代中国少年儿童风采。

舞蹈考级成果展演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