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安徽合肥:生态修复草木盛 林水相间绿意浓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9日 16: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位于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的滨湖国家森林公园。这片森林位于我国第五大淡水湖——巢湖的北岸。

       森林内水系发达,河道纵横,形成了林水相间的独特景观。这里自古水草丰茂,林木丛生,但从清朝开始,百姓筑圩防水、围湖造田,生态环境日渐遭受破坏。前些年,合肥市在圩区实行退耕还林,形成了近万亩的人工速生林。2014年,这里升级为国家森林公园,这也是国内首个退耕还林并经生态修复建成的国家级森林公园。

1

       森林中遍布沟渠,这些就是以前农田的排水沟或灌溉渠,在退耕还林过程中,经过取土挖大,形成了树与树之间的水系,这样的水系遍布整座森林,达到了200多公里长。树依托水长势更好,同时也对水起到净化作用。

1

       如今,单一的意杨林已发展成了万亩水网森林,植物品种增至381种,走进森林,满目绿意,上层以高大的杨树为主,中层以次生的香樟、桑树等为主,林下则由湿地水生植物组成。整座森林占地一万六千多亩,距离合肥市区仅有五公里,是真正的城市绿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