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赞赏中国:经济增长更加注重质量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9日 09: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9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将于当地时间4月9日到14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在会议举办前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接受了央视记者的专访。拉加德表示,目前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不确定性明显增强。而中国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努力将为世界带来积极影响。

央视记者 曹卿云:今天的采访我想从您的全球经济“气象图”谈起,一年前我们看到全球经济开始普遍复苏,您当时说全球经济迎来晴天,各国应当晴天修屋顶,未雨绸缪。六个月前,您指出天边有乌云来袭的风险。在2019年前半年,您如何描绘当下的全球经济“天气”情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全球经济“天气”现在看起来阴晴不定,我们认为,现在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普遍放缓,现在的情况存在许多不确定性。目前,有一些国家有未解决的问题,比如脱欧。目前最大的不确定性是贸易摩擦问题,这些都给全球经济带来焦虑情绪。

拉加德说,现在的国际经济格局已经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刚成立时明显不同。新兴经济体正在成长,更加融入全球经济秩序,并且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需要稳固的管理和充足的资源去应对危机,解决新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我们要致力于解决新问题,比如女性在劳动市场的参与度、过度的贫富差距、气候变化对低收入国家造成的影响,我们要在持续变化的环境中继续完成我们的使命。

拉加德特别对中国经济增长注重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表示赞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现在中国的经济增长更加注重质量而非数量,中国的发展有能力这么做,也应当这么做。中国应该注重高质量经济增长,注重信用体系管理,防范金融风险,从而确保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依赖出口和投资转为由内需和消费驱动,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改革和经济转型。

谈到今年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拉加德说,她希望会议的关注焦点能放在需要执行的政策制定上,这样才能确保经济发展势头的持续。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拉加德:为了做到这一点,各国需要制定适合本国国情的政策,以进行结构性改革,还要调整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以及对外的贸易和税收政策。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