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时光宝盒”开启万里巡展

央视网报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9年04月08日 18: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百年系列活动揭幕

  “时光宝盒”开启万里巡展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中青在线北京4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世昕)今天,“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青年文化万里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记者了解到,未来一个月,该系列活动的重点内容——“东风”五四百年青年文化万里巡展公益活动将在全国多地穿梭进行。

  该系列活动由教育部体育卫生艺术司、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坤介绍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报社围绕“爱国”“奋斗”两大主题,策划了此次系列活动,旨在激励当代青年践行“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为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

4月8日,“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青年文化万里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坤致欢迎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4月8日,“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暨青年文化万里巡展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中国青年报社党委书记、总编辑张坤致欢迎辞。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剑/摄

  从4月8日起,一支神秘车队载着“时光宝盒”,将在多个城市间穿梭,走进多所高校和市民广场,开启两代90后的对话,共议家国情怀与责任。

  记者在现场看到,“时光宝盒”由两个集装箱拼接而成。第一个集装箱是一列“时光列车”,参观者坐在其中,通过车窗外闪过的百年光影,穿过历史隧道,来到1919年的“五四现场”。第二个集装箱被装饰为一个100年前的候车大厅,通告牌上播放着“五四实况”,电话亭里布置有多部老式电话机,参观者将接到鲁迅、李大钊、邓中夏等五四先驱打来的电话,“他们”会与参观者聊聊他们的时代、人生和担当。


  除此之外,在现场还将进行歌舞快闪、换装照、给先辈发电报等互动活动。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杨壮介绍了湖南卫视将于5月2日晚黄金时段播出的“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文艺晚会的情况。他说,在“五四运动”100周年的今天,湖南卫视积极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精彩”的理念,创新节目形式,确保频道青春性、独特性与引领性,匠心打造“百年成人礼”。晚会总导演王琴介绍说,晚会分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篇章。晚会舞台将分为两个时空,一个演绎过去一个展现当下,用过去与现在的时空对话,讲述百年中新青年热血奋斗与爱国励志的故事;TED演讲“青年说”环节将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们来到现场,讲述他们的热血青春和奋斗之路。此外,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湖南卫视主持人何炅、汪涵已经确定加盟晚会,带领年轻一代来担纲主持。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郭涛说,青年强则国强,培养青年强大的精神力量也是企业助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责任与义务。东风汽车股份正积极推行“品牌年轻化”战略,分外关注青年卡友乃至青年大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参与此次五四百年青年文化巡展之旅正是东风汽车股份在新时代下担纲民族品牌之重任,为振兴蓬勃青年精神文化而采取的又一重要举措。

  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说,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全团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以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投身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此次“新青年 耀青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正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位负责人说,希望系列活动能秉持弘扬五四精神、讴歌新时代、展现新青年风貌的主基调,传播正能量,站在理想信念制高点上吸引、感召、凝聚青年。

  据悉,“五四”前夕,中国青年报社全平台还将推出音视频节目《榜样青年 五四特辑》,聚焦“百年新青年 强国有担当”这一主题,展现中国青年追梦奋斗的家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