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低碳"祭扫 松柏鲜花换鞭炮香烛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7日 08: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今,绿色祭扫成为新风尚。今年清明,湖南攸县的志愿者们和部分党员,在森林覆盖率较高的墓区设立了志愿服务点,用松柏和鲜花来换取当地居民用来祭扫的鞭炮、纸钱和香烛,向居民们倡导“低碳”祭扫。酒埠江是攸县著名的旅游小镇,森林覆盖率达58.79%。清明期间,志愿者和部分党员在山区墓区设立了服务点,用松柏苗和鲜花,换取村民们用来祭扫的鞭炮、纸钱和香烛。

  株洲攸县酒埠江镇宣传委员周江和说,采取以两株柏树换一封鞭炮,三朵鲜花跟他的纸钱,香烛进行交换。

  株洲攸县酒埠江镇白石冲村村民王乐平说,一方面我们靠近山区不会引起山林火灾,不会造成自己人身安全。又保护了我们青山绿水,不会受到污染。

  清明期间,当地准备了6000株松柏苗和9000朵鲜花来换取鞭炮、纸钱和香烛等祭扫用品,希望居民们,通过网上祭祀、卡片祭祀、植树绿化等新方式,代替燃放鞭炮香烛,来寄托哀思,“低碳”祭扫。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