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外交部批评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6日 18: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号说,日本新版小学教科书中有关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为日本固有领土的说法是荒谬的,违背了国际社会公认的二战结果。

  扎哈罗娃当天在俄外交部举行的例行吹风会上说,俄方注意到日本文部科学省不久前公布了有关从2020年度起开始使用新版小学教科书的新闻稿。教科书中使用了南千岛群岛“自古以来属于日本”的荒谬提法。

  扎哈罗娃说,俄方将这视为日本官方宣传其在俄日和平条约问题上所持立场的又一举措,而这一立场直接违背了国际社会公认的二战结果。日方的行为与日本领导人要求增进日俄互信的指示背道而驰,令人遗憾。日本在青少年中传播对历史和法律事实的歪曲认识,为日本与邻国民众间的关系疏远埋下了种子。

  相关争议岛屿在二战前属于日本,二战后被苏联占领,苏联解体后俄罗斯作为继承国实际控制。俄日因这些岛屿的归属问题争议严重,两国至今未缔结和平条约。俄日领导人去年11月在新加坡会晤,双方商定依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共同宣言》加快俄日缔结和平条约谈判进程。宣言有关条款规定,苏联在条约缔结后向日本移交两个面积较小的岛屿。俄方表示,两国领导人将《苏日共同宣言》视为解决和平条约问题的基础,但并不意味着俄方将向日方自行移交部分领土。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