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家国清明:部队官兵多种形式祭奠先烈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5日 0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组织官兵代表来到江苏阳澄湖畔,在当年先辈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举行祭扫活动,1939年,当时新四军江南抗日,义勇军奉命西撤时,留下36名伤病员。在长期与组织失去联系的情况下,他们克服敌人扫荡搜捕、药品奇缺、环境恶劣等困难,团结和依靠当地人民群众,与敌人灵活周旋,京剧《沙家浜》便是这段历史的真实写照。墓碑旁,36名伤病员之一钱卓云的遗孀肖兴玉老人动情地讲述着当年的故事。一场在先辈战场开设的连史讲堂,消弭了时空的阻隔,仿佛带领大家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打动着在场的每名官兵。

陆军第83集团某旅指导员刘高君

陆军第83集团某旅指导员刘高君

  陆军第83集团某旅指导员刘高君:战争年代,先辈们在这片土地上与敌人展开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胜利保存了芦荡火种,并一步步发展壮大。勿忘历史,不负先烈,先辈们留下的红色基因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它必将激励着我们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组织部队官兵以战斗着装,徒步拉练到驻地金华革命烈士陵园。重温入党誓词,为先烈敬献花篮,表达哀思。

  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战士李昭辉:祖国的强大是无数革命先烈,在战斗中,用他们的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所以,我们要以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的遗志,不断强化练兵备战的思想,在训练场上不怕流血,不怕流汗,练好手中的枪,干好手中的每件事。

  火箭军某旅阵管连官兵,一大早来到驻地烈士陵园缅怀先烈。42年前的一次任务中。12名战士献出了宝贵生命,部队将他们安葬在这里。多年来,这个连的官兵虽然换了一茬又一茬,但他们无论风雨一直守护着这12名烈士的墓地。

  火箭军某旅阵管连班长杨欣: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我认为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先辈们的这种勇气和决心,信仰和力量,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乃至生命,生命不息战斗不止,这就是我们致敬先烈们最好的方式。

  在重庆,正在参加“魔鬼周”极限训练的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三支队百余名特战队员来到邱少云烈士纪念馆,瞻仰英烈遗迹,重温英烈事迹,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了解那段峥嵘岁月,接受思想和心灵的洗礼。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