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肖俊京从警29年 用生命履行了“人民公安一切为人民”的誓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5日 12: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每年,全国都有大批公安干警牺牲在岗位上,他们用生命践行着人民警察保卫人民的忠诚誓言。

  肖俊京,是北京丰台公安分局的一名经济犯罪侦查民警,他从警29年,始终把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一生中的最高追求,他用生命履行了“人民公安一切为人民”的誓言。

  4月3号,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举行了一场追思会,战友们一起缅怀和悼念刚刚离开他们5个多月肖俊京同志。

  2018年11月1日,肖俊京在黑龙江哈尔滨抓捕一起,特大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主要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突发心梗经抢救无效,54岁的肖俊京就这倒在了工作岗位上,战友们一直担心的事还是终于发生了。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边子琦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边子琦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边子琦:我们还问过他,说肖哥,你这身体受得了吗?50多岁人,这么东奔西跑的,先去祖国的西南方,回来没歇几天,马上又奔东北了。他就说,这种重特大经济案件的跨省抓捕,这边我又人熟地熟,我不来谁来呀。

  肖俊京自从加入到公安队伍的那一刻起,29年来,他担任过侦查员、刑警探长、重案队长、派出所所长,一直在一线上冲锋陷阵的肖俊京,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腰基本直不起来,被评定为四级残疾,2011年他因病退出领导岗位,转到了管理档案的岗位,肖俊京也将自己微信上的称呼改成了“闲人”,可他一刻也没有闲下来。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政委梁景成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政委梁景成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政委梁景成:(肖俊京)把我们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开始,从有经侦这个专业警种以后,所有的卷宗逐一地进行了整理梳理,形成了电子版的台帐和纸质版的台帐。查找案卷的时候便捷快捷了,有一次到档案室来,一进门,一看,我没看见人看,再一看,躺在我们这个档案室屋子的水泥地上,瑜伽垫上。他说腰疼得厉害,需要在硬的地板上把自己的腰扳一扳,这样能舒服一些。

  战友们记得,丰台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侦办的重特大敏感案件、几乎都少不了肖俊京的身影。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政委梁景成:(肖俊京)不仅把自己的档案员的本职工作做好了,2015年以来他参与的重特大案件就数十起。2016年的时候出差,最长的一次出差去福建,30多天.只要是肖哥参与的重特大案件,我们基本上都破了。

  肖俊京对工作到了几乎痴迷的程度,只要能破案,能追回群众损失的财产,就是让他最得意的事,但在生活上,肖俊京也是出了名的简朴。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副中队长于杰:跟他一块出差,该吃饭了,他就从书包里掏出两个小面包,自己就吃起来了。我说这也太凑合了,(他)当时跟我们说,有这时间多去取两份证,早点把案子破了,当时是让我心里挺感动。

  言传身教,甘为人梯是肖俊京在青年民警心目中的形象。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李茂林:有难事的时候,都是他带着头往前冲。案子办完了,结了,评功授奖的时候肖哥没去贪图这个,从来都是让给底下这帮小兄弟,小徒弟们。

  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经侦大队民警边子琦:肖哥也常说,咱们警察身背后就是老百姓。抓捕嫌疑人,净化社会面,这种情结已经刻在他骨子里了。

  肖俊京牺牲后,被公安部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北京市公安局党委也作出了向肖俊京同志学习的决定。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