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首次!我国远程医疗自闭症注册登记平台开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2日 1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天(4月2日)是“国际自闭症日”,近年来,全球自闭症的发病率都在持续增高,带来巨大的社会和经济负担。国家卫健委远程医疗管理与培训中心等单位,联合建立的“国家远程医疗自闭症注册登记平台”今天(4月2日)起正式对社会开放。

  “国家远程医疗自闭症注册登记平台”是我国首次对全社会自闭症患者进行注册登记。国家远程医疗体系的医师、药师、康复师、护师和教育工作者,将会从线上的到线下全方位的对自闭症患者进行治疗、照护和康复训练,包括医学评估、营养支持、家长培训和指导等。

  自闭症又叫孤独症,是一种儿童广泛性发育障碍性疾病。我国自闭症患者已超过1400万人,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每68名儿童就有1个患有自闭症,男孩患病率达1/54,80%以上自闭症患者成年后生活不能自理。

  自闭症无法采用医学临床进行诊断,一般在2岁半到3岁才能确诊,自闭症的孩子一般有两个方面的特征:一是与周围人甚至与父母沟通技巧方面存在明显的落后。第二是狭窄的兴趣范围和刻板的行为。 迄今为止,儿童自闭症治疗没有特效药,教育与康复训练是目前中国患儿家长能接触到的、唯一的矫治途径。由于自闭症的特殊性和严重性,需要长期系统的康复教育和训练,而我国现阶段对自闭症患者的康复教育训练和服务资源都相对不足,正规的自闭症康复系统只覆盖1.3%的人群。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