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1项保健品功能拟取消,“促进头发生长”“抑制肿瘤”不许说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2日 14: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进一步加强保健品功能表述管理,堵塞保健品虚假宣传的漏洞,提升消费者对保健品的科学认知和准确判定,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拟取消21项保健功能,如改善皮肤油分、促进生长发育、抑制肿瘤、单项调节免疫、预防脂溢性脱发、促进肠蠕动、预防青少年近视、减少皮脂腺分泌、减少皱纹等。除此之外,还有18项需要调整功能声称表述,包括之前标明有抗氧化功能的,现在只能说有助于抗氧化;减肥改为有助于调节体脂;改善视力调整后为缓解视觉疲劳;改善骨质疏松调整为有助于促进骨健康等等。

  征求意见截止到4月28日。另外,我们还注意到,市场监管总局之前还发布了一份保健食品标签管理相关规定的意见稿,指出保健食品标签上应当设置特别提醒区及特别提醒。特别提醒区应当位于最小销售包装包装物主要展示版面,所占面积不应小于其所在面的30%。

  特别提醒区内文字与特别提醒区背景应当有明显色差。特别提醒应当使用黑体字印刷,包括以下内容:

  保健食品不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本品不能代替药物。

  而且,保健食品标签应当设置投诉服务电话信息区,标注投诉服务电话、服务时段等等信息。尽管这份标签管理规定还没有实施,但从主管部门接二连三规范保健品宣传不难看出,国家对于这一领域的监管正在变得越来越严。这同时也等于再次提醒所有消费者,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用于治疗疾病,千万别被忽悠了!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