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魅力世园会】亚洲国家展园主体建筑基本完工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2日 11: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本届世园会上,有16个亚洲国家要在世界园艺展示区建独立展园。目前,这些亚洲国家展园的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

  这个远看像个蜗牛壳的建筑位于阿塞拜疆共和国展园。世园会开幕后,在这个螺旋结构建筑里,游客将邂逅阿塞拜疆传统文化,体验艺术与自然的密切联系。

  阿塞拜疆展园园长 纳敏·亚卡洛娃:你能感受事物的不断变迁,建筑的形状也在不断变化,圆圈或变大,或变换形制,充满动感。

  在日本展园,通过筑山、码石、建池塘等,和日本传统民居样式的房屋及多种植物搭配,形成作为悉心迎客空间的“日式庭院”。

  日本展园建设团队成员 葛永昌:借景于咱们延庆当地的远山来烘托这个庭院,采用了当地过去淘汰下来的一些过门石,以及石碾子。庭院里边的石材选用了一些环保的,咱们过去的一些煤矸石,它的使用也是从大到小,没有一点浪费。大的石头进行码山,小一些石头作为池底,或者一些装饰。

  目前,日本、阿塞拜疆、印度、卡塔尔等16个亚洲国家独立展园的主体建筑已基本完工,正在进行室内装饰、展陈布置等。各方都在努力推进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布展。

  缅甸展园园长 多钦特爵:世园会的全部人太好啦,我们想做什么,想用什么,(主办方)他们马上安排好的。太好啦,他们配合真的好,这样的话我们也顺利,我们做的也快。

  阿塞拜疆展园园长 纳敏·亚卡洛娃:我们非常期待这届世园会的开幕,我们很开心能在这个平台上展示推广我们国家,我们同时也希望展示我们两国之间的密切关系。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