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江苏兴化:河有万湾多碧水 田无一垛不黄花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4月01日 12:3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高楼晓见一花开,便觉春光四面来。春天的脚步,正自南而北踏步而来。春光和煦,百花争艳,下面请跟随我们的直播镜头,一起领略祖国各地的旖旎春光。

在江苏兴化,面积约4600亩的油菜花在垛田上集中绽放,与蓝天碧水交相辉映,呈现出“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壮观景色。河港纵横、菜花飘香,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的岛屿,泛舟其中,如入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垛田是兴化特有的一种地貌景观,是里下河地区最具特色的湿地风貌。据考证,750年前,勤劳智慧的百姓在沼泽地带开挖网状深沟,将挖出来的泥土一方一方堆积如垛,成为了可以耕作的垛田,并在上面种植农作物,才演变成现如今的生态景致。

如今,千垛菜花已享誉世界,获评全球四大花海之一。2018年千垛菜花旅游节期间,兴化全市共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同比增长12.6%,实现旅游总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16.7%。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