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藏:完善基础设施 增进民生福祉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9日 19: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水利、交通、能源、通信等基础设施得到极大改善,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也增强了当地群众的幸福感。

  眼下,拉萨市林周县旁多水利枢纽工程进入了灌溉输水洞的施工。按计划,4月底这条16公里的输水洞就能为周边的乡村提供灌溉用水。眼看着水源就要引到村里,松盘乡松盘村民们开垦起了荒地。

1

  当地政府还出资20万元维修、新建水渠,以保障每户村民的农田和新开垦农田都能得到灌溉。

  民主改革60年,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以藏木水电站、拉洛水利枢纽为代表的一大批骨干水利工程相继建成,180多万农牧民群众直接受益。

  党的十八大以来,西藏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建设也驶入了“快车道”。

  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全长435.48公里,预计2020年底建成,这是西藏第一条电气化铁路。

1

  截至今年2月底,西藏铁路运营里程总计达785公里,公路通车里程达到97387公里,其中高等级公路里程达到660公里。西藏已开通92条国内国际航线,通航城市达48个。

  目前,青藏、川藏、藏中三大电力联网,搭建起高原电力骨干网,主电网延伸到62个县区,为更多的藏乡送去光明。

  走进新时代,西藏行政村通邮率达到100%,移动信号实现全覆盖,所有乡镇通光缆,互联网通达偏远农牧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