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外交部:中欧携手努力践行多边主义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7日 16: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刚刚结束对欧洲的访问,有媒体关注到习近平访法期间,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出席了中法两国举办的全球治理论坛,这样的活动形式在中国领导人出访一国期间尚不多见。在今天(27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中法举办论坛的目的是通过推进全球治理来维护多边主义。

  耿爽介绍,习近平主席此访取得圆满成功,为下一阶段中欧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中法举办此次论坛并邀请德国和欧盟领导人出席的主要考虑,就是通过共同推进全球治理来维护多边主义,通过维护多边主义来应对全球性挑战,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耿爽介绍,当前,国际形势中不稳定性、不确定性上升,中欧作为世界上的两支重要力量,在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捍卫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倡导自由贸易、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等方面拥有广泛的共同立场和共同利益。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习近平访法期间,中法两国发表了关于共同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的联合声明。前一时期,中国同许多欧洲国家及欧盟方面也持续不断地发出同样的声音。这充分体现了新形势下,中欧作为全球化和多极化的主要推动者和参与者的历史担当和积极作为。

  耿爽表示,中方始终视欧洲为全面战略伙伴和国际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将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同欧方携手努力,践行多边主义,为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和确定性,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和推动力。(央视记者 申杨)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