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央视关注】走心了!公安部对比3年数据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7日 1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

       【关键词】心脏骤停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1+1》报道: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被称为“急救神器”,是挽救生命的有效措施。近年来,除颤仪逐步走进公众视野,像北京、成都、上海、杭州、海口等城市已在重点公共场所推广除颤仪的配置和使用。但因我国起步晚,城市间配置不均衡,有不少城市除颤仪配置为零,有的城市仅在马拉松等国际赛事时临时配备除颤仪。

1

       对于AED现在的密度还有配置差的很多的情况,中国研究性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立祥称,这是一个综合性的原因,对于除颤仪上面写到了一定要经过培训的人去使用,因此我们的法律还得进行很好的界定,使人们能够很好的去用。当然从专业的角度讲,也不是说所有的人心跳停了都一定要用除颤仪的。从中国的国情看,如果要按照国外的标准,我们14亿人口得将近400万台左右,再加上维护成本,所以如何走出一条中国之路还需思考。

       【关键词】清明假期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清明节将至,群众祭扫、旅游等出行活动将明显增多,江南、华南等地降雨天气多发,加之节日期间免收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通行费,交通安全风险加大。

1

       近日,公安部对比近3年交通事故统计数据,对今年3月底至清明节期间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发出交通安全预警。

       公安部提示,清明祭扫、踏青出游,鼓励选择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并要乘坐正规营运客车或选择具有正规资质的旅行社和旅游包车,切勿乘坐私揽客源、无运营资质的客车。选择自驾车出行,应提前安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了解沿途天气情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关键词】两岸城市交流

       据CCTV-13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报道:高雄市长韩国瑜率团到访香港、澳门、深圳、厦门等城市开展为期一周的交流合作,一共签署了折合11.5亿元人民币的农渔水产及加工品采购合约。研究两岸关系的学者认为,韩国瑜此行是带着台湾人民的希望来的,促进两岸交流,走向融合发展,顺应两岸同胞共同期待。

1

       舆论认为,韩国瑜此次参访行程,将会让更多的台湾民众感受到大陆的真心实意,两岸关系的民意环境以及民间交流或将因此发生一波新的积极变化,为两岸关系发展开拓出一个新的境界。

       【关键词】被冒名的苦恼

       据CCTV-1综合频道《今日说法》报道:上海的沈女士是一名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工作、生活一直很安稳。2016年9月一个突来的电话打破了她生活的平静。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竟成了别人企业的财务负责人,一张会计从业资格证,竟被用于几百家企业注册。

1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的周友军教授称,冒用他人姓名的行为有可能将承担包括民事、行政、刑事三种责任。从刑事上有可能构成《刑法》253条之一规定的侵犯他人个人信息罪,当然需要符合比较严格的构成要件,尤其是要达到情节严重的标准;从行政上使用他人的信息等于是提供虚假材料注册公司,依据《公司法》198条及《公司登记管理条例》的规定,有可能遭受行政处罚,包括罚款、甚至撤销公司登记等;从民事上主要是要承担相应的侵权责任。

       【关键词】也门冲突升级四周年

       据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2015年3月26号,支持也门哈迪政府的沙特阿拉伯等国针对也门胡塞武装发起代号“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就此升级!

1

       也门冲突爆发并升级这四年多来,大量在战争中未爆炸的炸弹、炮弹,以及数以万计人为埋设的地雷,遍布也门全国。和谈无果,战争持续蔓延,地雷也正在侵占越来越多人们的生存空间,形成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禁区”。

       过去几十年里,也门曾一直致力于清理战争遗留下来的地雷和爆炸装置——但是在2014年也门冲突爆发、2015年冲突升级后,不但这些努力付诸东流,各种威力更大、隐秘性更强的地雷又被埋了在了各个角落。

       据了解,目前,一支由也门政府军和联合国多个国际组织建立的联合扫雷队,已经开始扫除战争留下来的地雷和爆炸装置——但冲突还在持续,再加上战时毫无规律的埋雷行动、新式地雷复杂的特性,使得排雷工作困难重重,一些扫雷队员甚至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关键词】戈兰高地

       据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公告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主权,一石激起千层浪,引发国际社会一片哗然。一时间,戈兰高地再次成为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1

       1967年以来,叙以双方也曾多次举行和谈,但均无果而终。此后,随着以色列对戈兰高地的控制逐渐增强,特别是在2011年叙利亚局势动荡以来,以色列领导人多次公开强调,戈兰高地已成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今的戈兰高地,已成为以色列最重要的农牧产区,而曾经战场也被发展成旅游景区,人们似乎已经忘记,围绕戈兰高地主权的争夺仍在进行。

       这些精美而生动的艺术作品,都是由当地的艺术家用战争中遗留的武器残骸制作的,似乎也表达了他们铸剑为犁、化干戈为艺术的美好愿望。然而在现实中,叙以双方围绕戈兰高地的冲突恐怕仍将继续。(责任编辑/刘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