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杭州:绿道连山水 美景入城中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6日 20: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浙江杭州,在国内较早起步建设城市绿道。如今,这些绿色小路已经成为百姓休闲的新空间,城市发展的新动脉。

1

  桃红柳绿春色正好,杭州的城市绿道上每天都有不少市民健身、散步。作为水系发达的城市,杭州在2003年城市河道规划设计时就把绿道融入其中。现在,对绿道的建设,杭州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也就是让绿道成为城市发展的一条生态廊道,让城市更具活力。

  西湖区蒋村街道原本是个城中村,两年前,村民搬入安置房,腾出的土地修起了绿道,还配套建起文体中心,环境的变化吸引了16家上市企业入驻。

1

  现在,杭州城区绕城高速内已建成1211公里的绿道,平均每平方公里就有1.51公里长的绿道,超过70%的老百姓出门5分钟就能进入绿道。

  下一步,杭州将把全部13个区县市的绿道串成一张网,让更多群众受益。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