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疆第三期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启动 二百多名患儿将接受免费治疗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5日 0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先心病患儿得到治疗的机会,由心血管病专家组成的两支医疗团队携带心脏彩超仪等设备,分东、西两条线路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库车等地,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对孩子们进行筛查。

  两个医疗队,7天8个筛查点,车程1100余公里,共筛查1902人,符合手术指征274人,其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出生仅17天。这名3月8日出生的新生儿由于病情紧急,将立即随医疗团队赴上海进行手术治疗。后续符合手术指征的患儿将在地区红会、合作医院的组织下分批进行免费手术治疗。

  除了进行先心病患儿的筛查,本次公益行动还特意回访了接受过先心病手术治疗的患儿家庭,对孩子术后康复情况进行复查。在温宿县阿热勒镇,5岁的热依麦正在给大家表演在幼儿园学的新歌。去年热依麦接受了免费先心病手术治疗,经过医疗团队的仔细复查,恢复情况良好。

  2017年至2018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之旅”大病患儿人道救助计划在新疆已经开展了两期先心病患儿筛查救助活动,免费救治新疆伊犁、和田和喀什地区先心病患儿303名。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