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韩国瑜一行参访深圳 为台湾青年双创基地揭牌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9年03月24日 23: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深圳3月24日电(记者陈键兴、王丰、白瑜)台湾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率高雄市经贸访问团24日抵达深圳,展开一系列参观访问和经贸洽谈活动。当天下午,韩国瑜一行参访了深圳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与在这里创业的台湾青年交流,并为前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揭牌。

  韩国瑜受访时表示,自己非常关心青年,因为青年是未来的栋梁,高雄市一定全力以赴帮助年轻人。他来之前就希望了解深圳市政府如何照顾、栽培年轻人。今天了解到有47位台湾青年在梦工场创业,他很意外也很开心。深圳和高雄都非常关心下一代,希望未来两个城市共同携手照顾年轻朋友,帮助他们展翅高飞。

  “韩市长说,青年创业很辛苦,希望我们加油。”台湾青年、学科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长苏俊德对记者说,“大陆市场大,政策支持和营商环境很好,深圳的技术团队也非常优秀。我们从事人工智能教育开发,来这里发展是希望和深圳、香港、澳门青年合作,研发出更多更好更创新的产品。粤港澳大湾区机遇对台湾青年很有吸引力,我们希望在这里实现梦想。”

  当天,韩国瑜一行还参访了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该中心是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重点工程之一,通过整合利用政府和社会的数据资源,实现对城市交通、经济、民生、政务服务等方面的运行情况监测,为城市管理各部门提供综合性信息服务,以提升业务协同能力,并为实时联动指挥提供保障。韩国瑜表示,看到深圳市的“神经中枢”,了解到深圳如何有序、高效运转,确实大开眼界。

  谈到此次来深圳的感受,韩国瑜用“心情澎湃”来形容。他回忆起1988年第一次来深圳时的印象,并用“惊人”一词高度评价深圳如今的发展进步。“现在的深圳已经完全改变了,从小草变成了大橡树。”他说。

  韩国瑜还如是评价深圳前海:“这个‘特区中的特区”走在更前沿,完全是世界级的规范、世界级的接轨。前海发展的思路一定能够刺激我们思考。”

  “深圳是一座包容的城市,充满冲劲和创新的动力。”韩国瑜说,“我们抱着虔诚和炽热的心,勇敢迈出这一步,这次大陆南方之行就是希望为高雄开出一条更生机蓬勃的道路来。我们期盼高雄和深圳多来多往,更紧密地团结合作。”

  韩国瑜说:“只要愿意来往,大家心灵打开,诚恳相对,一定会带来更多更美好的机会。”

  据了解,从1982年第一家台资企业入驻深圳,截至2018年底,深圳已累计引进台资企业6435家。2018年,深台两地进出口总额达2740亿元人民币。目前,在深居住台商、台湾技术管理人员及家属逾5万人。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