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52名中科院院士候选人、143名工程院院士候选人评审产生

中国新闻来源:澎湃新闻 2019年03月24日 1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消息,3月17-19日,中国科协推荐中科院院士候选人、提名工程院院士候选人评审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担任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担任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原副主任沈岩、工程院原副院长杜祥琬担任监督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科技委高级顾问王乃彦,教育部原副部长林蕙青,南开大学原校长龚克,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担任监督委员会委员。115名中科院院士、160名工程院院士组成推荐(提名)委员会开展评审;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束为,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兼组织人事部部长王守东,中组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中科院、工程院、中国科协有关同志出席评审会议系列会议。

  3月17日,杜祥琬主持召开中国科协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监督委员会会议,听取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情况汇报、投诉受理情况和处理建议汇报。经监督委员会认真研究,批准投诉处理结果。

  3月17日,万钢主持召开推荐(提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听取院士候选人推选工作情况报告和评审工作安排,总结了全国学会、省级科协推选工作特色和候选人特点,审议通过评审办法,对评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万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人才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两院院士予以高度关心关怀关注,对院士制度改革予以高度重视。中国科协将推荐(提名)院士候选人工作,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推荐(提名)两院院士候选人工作。

  万钢强调,在评审中要对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小学科领域的科技人才予以关注,对扎根基层、深入一线、默默无闻但成果、贡献突出的科技人才予以重视,通过科协组织这一学术共同体平台增进科技界对他们的了解,助力他们迈向更高的舞台。

  万钢要求,要从人才成长规律的角度深刻认识中国科协组织学术团体推荐(提名)渠道发挥的独特作用和重要意义,对推荐(提名)至中国科协的院士候选人予以高度关心关注、作为中国科协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联系服务对象,为他们搭建各类高水平平台,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在科技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候选人的综合竞争力,助力其进一步成长成才。

  3月18日,怀进鹏在评审会议全体会议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评价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学术水平、科研成就、成果贡献、创新潜力为引领,突出能力、业绩导向,进行综合评价,破除“四唯”倾向,充分发挥人才评价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更好地发现和举荐人才。

  怀进鹏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对院士增选工作的新要求,站在政治高度为国选才、为国聚才,突出学术导向,注重考察科学道德和学风,进一步增强评审工作的科学性、权威性、公正性,进一步提升评审工作公信力,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3月18-19日,对应中科院6个学部、工程院9个学部,全部由该学部院士组成的各学部推荐(提名)委员会召开会议,严格按照院士标准,根据评审办法,经审阅候选人材料、逐一介绍候选人情况、集中评议、无记名投票等环节,共评审产生52名中科院院士候选人、143名工程院院士候选人。

  3月19日,万钢主持召开推荐(提名)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两院各学部委员会评审情况汇报、监督委员会监督情况汇报,审定中国科协推荐中科院院士候选人、提名工程院院士候选人名单,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圆满完成了2019年中国科协推荐(提名)两院院士候选人评审工作。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