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油气产业蓝皮书昨天发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9年03月24日 17: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2018—2019)》昨天(23号)在京发布。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原油加工量和石油表观消费量再创新高,天然气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

《蓝皮书》显示,2018年,我国原油产量连续第3年下滑,降至1.89亿吨;原油净进口量达4.6亿吨,与上年相比增长10.9%。原油加工量和石油表观消费量双破6亿吨,石油对外依存度逼近70%。

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编委 董秀成:6亿吨创一个新高,也说明我们国家炼油的产能和炼油的产量都在继续上涨,国内的消费也在平稳上涨。

2018年,我国天然气消费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继2017年我国成为世界最大原油进口国之后,2018年又超过日本,成为世界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进口天然气9038.5万吨,同比大幅增长31.9%,对外依存度升至45.3%。

中国油气产业发展分析与展望报告蓝皮书编委 董秀成:成为第一大天然气的进口大国,这也是2018年的一个重要的亮点,预计2019年应该说这个趋势还会继续,尤其是我们国内环保压力,再加上能源结构调整的这种需求,那么天然气大发展仍然是个主流。

报告预计2019年,我国天然气进口量为1430亿立方米,天然气对外依存度将增至46.4%。

扫一扫
央视影音客户端
央视影音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扫一扫
央视财经客户端
央视财经客户端
扫一扫
熊猫频道客户端
熊猫频道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